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大涨近3% 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50%

2020-11-23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楚丽君

    随着经济的复苏,近期,A股顺周期板块也迎来了持续上涨行情,其中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亮眼。

    11月以来至11月23日收盘,有色金属行业指数累计上涨21.72%,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累计涨幅首位,远超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89%。个股方面,有5只个股本月以来累计涨幅超50%,分别为神火股份(66.40%)、宏创控股(65.50%)、华峰铝业(60.65%)、云铝股份(59.38)、西部矿业(50.61%)。

    从今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有色金属板块行情依旧火爆,截至11月23日收盘,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大涨2.96%,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前列,从个股表现来看,行业内超八成个股上涨,其中,宏创控股、驰宏锌锗、索通发展3只个股强势涨停。

    此外,从资金流入来看,有色金属行业获得8.79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赣锋锂业、驰宏锌锗、中国铝业、中金岭南、华友钴业、天齐锂业、五矿稀土、北方稀土、方大炭素、神火股份10只个股均获超10000万元的大单资金净流入,赣锋锂业获34,804.02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位。

    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色金属行业延续了过去一个多月的强势走势,部分个股股价出现了连续上涨。本次周期股的上涨持续性比较好,机构资金流入非常大,主要的原因是:首先是周期股已经调整了长达两三年的时间,股价调整充分;其次,受疫情影响,大宗商品已经进入顺周期环境;最后,周期个股的估值本身较低,存在估值回归的需求。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的后市投资机会,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有色金属板块从七八月份就开始关注,主要是美元贬值以及人民币升值影响,近期人民币加速升值且铜铝近期创出新高,我们认为后期有色金属板块可能加速上涨,所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对此,刘有华泽表达了谨慎的投资观点,他认为目前有色金属行业内有些股票股价涨幅较大,追高的风险也比较大,建议谨慎。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1月19日收盘,最近一个月内,共有50只有色金属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及以上,具体来看,华友钴业17家、寒锐钴业13家、西部矿业11家、宝钛股份11家、赣锋锂业10家。

    业绩方面,有13家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家公司(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年报业绩预喜,占比超四成,分别为赣锋锂业、新疆众和、*ST荣华、沃尔核材、赤峰黄金、中飞股份。

    投资策略上,安信证券表示,有四个方面值得关注:一、关于钴方面,继续看好铜钴价上涨和正极材料纵向一体化趋势;二、关于锂方面,碳酸锂提价逻辑有望延续,支撑氢氧化锂价格,锂行业标的股价表现亮眼;三、关于稀土永磁方面,高性能钕铁硼磁材需求直接受益于新能源车产销回暖;四、关于镍方面,高镍三元趋势下镍需求前景向好。

    表:11月23日有色金属行业涨幅超5%个股一览

1.jpg

    制表:楚丽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