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稀土板块维持强势 产业政策有望加码利好行业发展

2019-05-25 08: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稀土板块24日盘中仍维持强势,截至发稿,国泰集团、金力永磁、惠城环保、德宏股份、焦作万方等涨停,有研新材、锌业股份涨约6%。

    招商证券认为,从历史看,在稀土股的行情催化中,上涨都是由于基本面中的供应端变化所主导。稀土永磁产业链尽管经过多次整合,收效显著,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1)稀土地下产业链仍然存在,采选和分离整合仍有空间;(2)磁材产能分散,竞争激烈,利润微薄:除业内技术最强的中科三环与订单确定性最强之一的金力永磁毛利率在20%+外,其他标的的销售毛利率常年在15%甚至今年呈现下行趋势。近日国家主席江西调研,有望进一步提升稀土永磁的关注度,产业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利好行业良性发展。

    强烈推荐磁材:中科三环为全球最大的钕铁硼永磁体制造商,钕铁硼产能1.75万吨,背靠中科院,34年来专注钕铁硼行业研发及生产,研发实力雄厚。同时其早已成为奔驰、宝马,特斯拉等公司的核心供应商。同时永磁行业中的正海磁材、金力永磁、宁波韵升经过多年深耕,技术位列第一梯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