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5G将推动通信行业景气上行 3只绩优股逆市上涨被券商力荐

2019-05-25 07:38  来源: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乔川川

    5月24日,工信部信息中心发布1月份-4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亿户,其中,4G用户规模为12.1亿户,手机上网用户数规模达12.9亿户。1月份-4月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51亿GB,同比增长122.2%,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349亿GB,同比增长125.8%。

    对此,华泰证券表示:2018年我国4G建设进入尾声,行业营收增速下滑,此外部分公司商誉大幅减值导致行业净利润下滑。不过2019年将开启5G新周期,推动通信行业景气上行。

    从通信行业一季报业绩来看,上市公司业绩分化较为明显,106家通信类上市公司中,53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仅占五成。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共进股份、东土科技、天喻信息、广和通、会畅通讯、万隆光电、移为通信、*ST高升、二六三和七一二等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中兴通讯、新易盛、立昂技术、*ST凡谷、日海智能、贝通信和盛洋科技等个股一季报业绩同比实现扭亏。

    二级市场上,受大盘近期持续走弱和行业整体业绩平淡的背景下,通信类股月内表现也较弱,105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仅47只个股跑赢大盘,占比44.76%,其中实达集团、七一二、二六三、东方通信、万隆光电、奥维通信、东软载波、东土科技、汇源通信、路畅科技、宜通世纪和海格通信等12只个股月内股价呈现逆市上涨,表现抢眼。

    结合一季报业绩及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东土科技、万隆光电、二六三、七一二、汇源通信和海格通信等6只个股脱颖而出,一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且月内股价实现逆市上涨。这6只个股中,海格通信、二六三和七一二等3只个股近30日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分别为:4家、2家、2家。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的海格通信,天风证券表示:随着“十三五”最后两年军用订单加速恢复趋势确定,叠加公司在新产品新市场的持续突破,以及公司对整体费用率的有效控制,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向上。此外,受益公司在卫星通信、北斗导航的持续投入,随着天通一号配套逐步完善以及北斗三号卫星群的逐步投入服务,公司在卫星通信和北斗导航方面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遇。维持增持评级。

    对于通信行业细分领域的布局,《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5G成为机构普遍看好的领域。华泰证券表示,5G是全年通信行业的投资主线,下一阶段关注牌照发放和设备招标进展,云计算基础设施及物联网景气延续,关注国企改革背景下军工信息化相关机会。重点推荐:中兴通讯、光环新网、高新兴、星网锐捷。建议关注:亿联网络、中际旭创、海能达、光迅科技、烽火通信、移为通信等。

    银河证券也指出:2019年将成为我国5G商用元年,5G建设初期主设备商受益确定性强,建议关注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此外,光纤光缆和基站需求有望随5G建网周期的开启而回升,建议关注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弹性标的中天科技。随着5G推进,光模块行业中建议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和新易盛。

(策划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