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二季度工程机械行业有望延续强势增长 10只概念股被机构推荐

2019-05-24 1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到3月份,工程机械行业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三成,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逾八成。另外,行业出口等其它多项指标表现也比较亮眼。9种主要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4.4%,其中,汽车起重机销量同比增长70.6%,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24.5%,出口量同比增长均超过三成。二季度,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有望延续强势增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预计,全行业销售收入全年可以增长10%以上,企业的利润总额也会保持稳定增长,研发制造和盈利能力将大幅度提高。

    德邦证券表示,工程机械行业一季度营收、利润持续增长,资产质量进一步加强。行业下游需求持续复苏,挖掘机销量持续增长。受环保趋紧、设备更新、基建补短板等多重因素利好,对全年工程机械行业持乐观态度,建议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和液压行业龙头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渤海证券认为,未来五年将是工程机械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期,也是国际化发展的机遇期,“一带一路”建设、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以及环保要求提高有望继续支撑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销量稳步提升,同时随着下游客户对性能等相关要求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有望日益提升,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恒立液压。

    机构评级方面,统计数据显示,近30日内,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建设机械、杭叉集团、柳工、诺力股份、安徽合力、河北宣工、山河智能等10只工程机械概念股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