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06只强势股连涨超3日 逾20亿元大单涌入68只个股

2019-05-23 2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23日收盘,在剔除月内上市新股后,共有106只个股在近期持续上涨,累计连涨超过3个交易日。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进入了下跌的尾声期,但有一点通过近两日行情可以发现本轮的反弹动能并不强劲。近期,整体反弹量能萎靡以及配合反弹力度过于趋弱的情况,短期指数仍有反复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指数会二次探底。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指数整体下行空间也趋于有限,所以倘若指数再度深幅调整,要敢于左侧抄底。在此背景下,多日连涨的个股具备较强代表性,即便短期内出现回调,也有望在后市再度上演强者恒强,值得密切跟踪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连涨股主要具备三大特征。

    首先,业绩表现普遍较好,统计显示,在上述106只个股中,有68只个股2019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其中,有19只个股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聚隆科技、华西股份、赛摩电气、柘中股份、长方集团、启明信息、神开股份、天和防务、高德红外、网达软件、云煤能源等个股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达到2倍以上。

    其次,科技股占比居多。统计显示,上述个股中,计算机、芯片等科技类股票占据28个席位,占比近三成。

    第三,后市机会被机构普遍看好。上述个股中,共有3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逾三成。其中,有18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5家及以上。具体看,常熟银行、苏泊尔、帝欧家居、长江电力、中南传媒、冀东水泥和白云机场等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另外,东易日盛、飞科电器、中国汽研、宁波华翔、晶盛机电、国投电力、龙净环保、捷佳伟创、四创电子、华孚时尚、高德红外等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联袂推荐。

    资金方面,上述106只强势股中,本周以来的4个交易日里,共有68只个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20.61亿元。其中,花园生物(20743.44万元)、英洛华(20142.00万元)、长电科技(12639.29万元)、湘邮科技(11770.00万元)、金力永磁(9281.32万元)、创意信息(8540.93万元)、楚天高速(8166.09万元)、实达集团(7607.07万元)、飞利信(7364.16万元)、日上集团(6086.01万元)和山煤国际(5408.54万元)等个股近4天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逾5000万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68只个股中,有19只个股期间股价飙升20%以上,实达集团、英洛华、金力永磁、康强电子、湘邮科技、创意信息、聚隆科技、日上集团、天山生物和长电科技等个股期间股价表现突出,均达到30%以上强势凸显。

    展望A股走势,山西证券认为,市场近期一直在2838点-2900点之间反复震荡,技术形态形成双底态势,阶段性底部假设基本坐实。市场反弹并收复过2900点,市场连续调整的压力有所缓解,但量能始终无法有效释放,因此预计后市仍将在区间震荡,牢固筑底。

    中原证券表示,沪指虽然短线在2840点附近再次获得较强支撑,但短期市场能否再度持续走强仍需政策面等外部因素的有力支持。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900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年线149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