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五连阴北上资金净卖出逾520亿元 价值重估逻辑下三行业备受关注

2019-05-25 00:59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5月25日,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02%,收报2852.99点。从周线看,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呈现出五连阴走势,创业板指则为七连阴。业内人士表示,近期A股市场出现的一定幅度调整,仅是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长期向上趋势。在价值重估的逻辑下,应保持对市场的相对乐观。对此,本报分别从基本面、资金面和行业投资等三方面对近期大盘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本报记者/张颖 任小雨 本报见习记者/王珂 徐一鸣

    国民经济开局良好 56家上市公司中报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生产需求总体平稳。从服务业来看,4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为7.4%,这个增速是去年9月份以来月度增速的次高;二是就业物价形势稳定。4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比3月份下降了0.2个百分点;三是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中高端制造业加快增长、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高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贸易结构继续优化;四是市场信心持续改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连续三个月位于56%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一直保持了比较高的景气度,连续4个月位于54%以上,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更高,持续保持在60%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二季度实现良好开端。具体到企业层面,市场对上半年整体业绩预期较为乐观,目前A股市场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正在进行中,其中业绩预喜股或可成为投资者选择标的的重要参考。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周五,沪深两市已有42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75家公司业绩预喜。具体来看,有5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开尔新材、民和股份、东方通、天顺股份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倍,显著居前。中矿资源、世嘉科技、仙坛股份、通达股份、美吉姆、恒大高新、圣农发展、摩恩电气等8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增逾300%。此外,红宝丽、茂硕电源、聚隆科技、长青集团、比亚迪、云南能投、报喜鸟、大金重工等8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200%及以上。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上述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64家公司中报净利润有望达到1亿元以上,其中,海康威视(456213.51万元)、中兴通讯(180000.00万元)、华润三九(167000.00万元)、比亚迪(165000.00万元)、江苏国信(165000.00万元)、立讯精密(156907.31万元)、圣农发展(150000.00万元)、大华股份(124420.44万元)、三七互娱(100000.00万元)等9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达到或超过10亿元。此外,包括民和股份(96000.00万元)、网宿科技(93000.00万元)、ST冠福(68000.00万元)、视源股份(61645.84万元)、卫星石化(61000.00万元)、歌尔股份(55614.58万元)、海翔药业(50000.00万元)等7家公司中报净利润也均有望达到5亿元及以上。

    对于中报预告净利润上限最高的海康威视,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物新融合大时代到来,海康迎来历史性成长机遇。安防行业迎来了智能化的历史性机遇,海康前瞻性的投入和业务布局,已经确保公司站在AI创新浪潮的最前端,公司将从传统的安防厂商成长为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