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两融余额创新高 A股强势难逆转

2019-04-12 0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单边下行,重要指数相继失守重要整数点位,疲弱市场表现刺激场内资金纷纷撤离。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环比激增,达到696.80亿元,较前一日翻倍。但与此同时,最新两融余额规模却续写新高之旅,迈上9700亿元台阶。预期分化格局下,机构人士建议投资者,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同时对于当前调整不必过于担忧。

    预期分化加速

    近期市场走势较为颠簸,催动场内谨慎情绪发酵,量能阶段性萎缩的同时,活跃资金风险偏好却依旧高涨。此前融资客大肆掉仓换股,这为新一轮布局创造了条件,令两融资金敢于震荡市加速吸筹。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环比再度增长,一举站上9700亿元大关,报9701.60亿元,从而实现余额“十连增”。

    不过主力资金数据显示,场内存量资金担忧心态正急速升温。数据显示,昨日从沪深市场净流出的主力规模达到696.80亿元,较前一日345.65亿元发生翻倍。此外,昨日场内获得主力净流入的股票数量仅有772只,为3月27日以来单日最低,主力避险情绪可见一斑。

    相比之下,昨日资金撤离沪深300板块步伐明显更胜一筹。根据统计,昨日共计有242.39亿元主力资金从该板块撤离,为前一日的2.41倍。

    短期把握两主线

    盘面看,昨日沪深股指单边下行,沪综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也将1700点整数关拱手让出,而全天两市上涨股票仅有653只。疲弱格局令申万行业板块全面遭遇资金净流出。

    数据显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净流出规模最小的是纺织服装、休闲服务、汽车板块,具体金额为2.64亿元、4.65亿元、6.42亿元;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板块则是净流出规模最大的三个板块,金额分别为87.41亿元、58.01亿元、55.01亿元。

    但在两融市场上,多头力量仍然占据主导。数据显示,10日共有17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流入,其中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的板块有13个,较前一日增加3个。家用电器、化工、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为14.94亿元、9.85亿元和8.29亿元。

    从北向资金流动看,联讯证券表示,近期多次出现净流入,而且流入的板块就主要集中在白酒和家电,外资此时适当增配银行、保险等修复不那么充分的板块,择机进行调仓。如果外围环境不出现大的动荡,外资流入的趋势不会改变。

    短期维度下,山西证券强调,短期维度下,山西证券建议,在3200-3300点之间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市场强势的特征已经在这一阶段的行情中体现出来。短期行业配置只需抓住两条主线:一是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再次上攻的机会;二是估值低位、业绩改善的消费类白马以及地产龙头、机械等部分大盘蓝筹。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