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97只个股获10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化工等四行业成A股战略布局要塞

2019-04-09 01:14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见习记者 王珂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王珂

    编者按:近日A股市场持续走强,沪指连续5个交易日刷新年内高点,寻找具有上涨潜力的投资标的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对机构评级数据梳理发现,近30日内,有197家公司股票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成为机构眼中的香饽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10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197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沪深两市共有197只个股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具体来看,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等3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显著居前,均达到30家以上,包括用友网络、中信证券、上汽集团、华鲁恒升、瀚蓝环境等在内的38只个股紧随其后,近期也均受到2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此外,包括华电国际、中航沈飞、海通证券、王府井、中国国航等在内的156只个股期间给予推荐评级的机构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10家。

    对于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贵州茅台,国信证券表示,近期公司召开经销商会强调文化茅台建设,强调价格要让消费者满意,而非厂商要求的价格。此外通过“瘦身规范改革”优化生产经营整体结构。集团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纳入整顿计划的56家子公司已清理完成28家,9月底将全面完成。品牌监管进一步加强,全面停止各子公司定制、贴牌产品,精简子公司品牌,有望持续提高集中度和经营效益。茅台市场中保持供应需求紧平衡状态,批价持续上行,公司发货量稳定,同时具备通过调整产品和渠道结构实现均价提升和更高业绩弹性。预计2019年至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3.56元、38.82元、44.56元,分别对应26倍、22倍、19倍PE,一年期目标价872.6元-939.7元,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位居第二的五粮液,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公司全面改革紧扣行业趋势,以新品升级换代为载体,在信息化建设基础上导入控盘分利、强化终端建设,有望理顺渠道关系、重塑品牌价值体系。管理层对改革是坚定的,对行业趋势判断是正确的,对品牌提升、渠道变革、组织调整等举措是系统、全面、可落地的。五粮液有望站稳千元价格带并实现放量增长。预计2019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38元、5.47元、6.62元,目标价130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月内逾40亿元大单资金涌入8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近期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看好评级的个股中,有153只个股4月份以来股价累计实现上涨,占比接近八成。

    其中,浙江龙盛、华新水泥、卫星石化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显著居前,均达到30%以上,扬农化工、金禾实业、三钢闽光、潍柴动力、中联重科、美克家居等6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涨逾20%,此外,包括华鲁恒升、美亚柏科、桐昆股份、长城汽车、帝欧家居等在内的3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达到10%以上。

    对于期间累计涨幅最高的浙江龙盛,安信证券指出,公司产业链布局增强优势,综合项目收益初显:目前公司业务不断拓展,以产业链一体化为核心,不断整合和延伸染料供应链上游,做强中间体业务,提升染料产品优势,同时公司综合项目中汽车零配件实现营收11.69亿元,增幅37.6%,增长较快。三大地产项目进展顺利,叠加大统路项目逐渐进入回款阶段,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丰厚。预计2019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元、1.89元、2.03元,首次给予“增持-A”评级。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197只个股中,有78只个股4月份以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华友钴业(76227.64万元)、建设银行(70661.24万元)、上汽集团(48026.10万元)、中国巨石(46144.96万元)、中国平安(44999.29万元)、紫金矿业(44755.03万元)、华泰证券(41908.88万元)、航天信息(40919.53万元)等8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4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吸金41.36亿元。此外,包括中国人寿(36838.86万元)、五粮液(32014.48万元)、华鲁恒升(31792.72万元)、中国太保(31250.64万元)、光大银行(30695.69万元)等在内的25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实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

    对于4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的华友钴业,长城证券指出,公司深入布局下游动力电池材料领域或将成为业绩新增长点:2018年11月份,公司与韩国浦项集团合资的浦项新能源3万吨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和3万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启动建设。2019年1月份,公司与LG化学合资的华金新能源年产4万吨高镍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项目业已开工,未来根据客户与市场行情可将规模扩大至10万吨。公司与海外巨头合作,深入布局下游动力电池材料领域,在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增长的背景下,动力电池材料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1元、1.59元、2.30元,维持“推荐”评级。

    化工等四行业成为机构关注重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97只近30日内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看好的个股主要集中于化工、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等4大行业中,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8只、14只、13只、13只。非银金融、计算机、电子等三行业也均有10只及以上个股入围。

    对于化工行业板块未来投资策略,民生证券表示,当前,化工品旺季需求逐步启动,板块估值正逐步修复,建议关注业绩稳健扎实,产业链一体化配套完善,具备成本、资金、技术等优势的龙头企业,推荐万华化学、华鲁恒升、鲁西化工。新材料领域,国内OLED生产线逐渐投产,进口替代需求强劲,上游材料端销量有望提升,电子化学品龙头企业有望受益;新能源、新材料等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可持续盈利能力强,长期推荐蓝晓科技、国瓷材料、万润股份。

    对于医药生物板块后市布局逻辑,广发证券表示,医药产业目前进入深层次转型期,创新药、拥有技术难度的高壁垒产品将成为大势所趋,创新药布局丰厚短期迎来收获企业、创新产业链相关企业最有望受益。此外,重点关注政策免疫相关子行业:创新疫苗处于快速放量期,是行业的最好成长阶段。专科医疗服务业绩快速成长,估值虽然略高,但可静待时间的玫瑰绽放。4月份推荐投资组合:恒瑞医药,科伦药业,长春高新,康泰生物,康弘药业,华兰生物,通策医疗,药明康德,爱尔眼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