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宁夏大力引导金融机构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31 00:17  来源:证券日报 李立平

    本报记者 李立平

    金融是经济的源头活水,近两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培训、政策引导、组织深入到各市县工业园区企业调研、召开行业对接会等措施,为金融机构服务宁夏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力推宁夏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同进步。

    在日前由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的“全区驻宁金融机构新到任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来自宁东管委会、宁夏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的相关负责人利用一天的时间集中授课,为宁夏2020年银行、保险、证券业新任高管系统讲解“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与思路、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发展规划、招商引资重点工作等内容。

    宁夏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崇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宁夏党委政府确定了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九大重点优势特色产业,并出台了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发挥好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的力量对九大重点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做好培训引导工作,让新来宁夏的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快速了解宁夏,不仅可以方便各金融机构更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而且也有助于银行、保险、券商等领域的资金直接投资宁夏。同时,各专业机构在全国的客户广泛,也希望这些机构可以牵线搭桥,帮助宁夏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进行对接,从而有利于宁夏招商引资以及活跃贸易。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学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平安产险近期和广大枸杞企业合作开展了枸杞溯源保险,有效促进了一些企业的销售和品牌形象的提升。参加完一整天的“全区驻宁金融机构新到任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他更深刻掌握了宁夏的实际发展现状及发展渴望,不仅提高了“怎么看”的水平,也开拓了“怎么干”的思路,对以后工作的开展很有启发,希望平安产险能更好地融入宁夏的发展之中,服务于宁夏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引导各银行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成立了“首贷中心“、”续贷中心“,还多次举办银行金融机构和各重点产业企业的资金对接会,效果明显。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宁夏人民币贷款余额7783亿元,同比增长7.8%,比2019年末提高1.8个百分点,按可比口径计算,全年新增贷款615亿元,同比多增236亿元。

    同时,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亲自组织各券商相关负责人到各市县、各工业园区进行座谈对接,深入各重点企业调研开展工作,为券商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桥梁,推动相关企业的上市步伐。

    南京证券宁夏分公司总经理杨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宁夏经济发展形势良好,各重点行业都涌现出一些非常优质的重点龙头企业,而且根据实地调研,目前宁夏企业的上市热情比往年大大提高,南京证券将加大力度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当地企业利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进步。

    此外,为引导、鼓励各金融机构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根据相关政策,宁夏每年就做出突出贡献的银行金融机构给予重点奖励;就帮助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给予金额不等的奖励。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市场的支持,而如何引导各类资金加大力度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是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重要任务。2020年11月份,宁夏晓鸣农牧、沃福百瑞双双通过深交所上市委审核,并有望分别于近期实现上市,成为中国蛋种鸡第一股和中国枸杞第一股,宁夏直接融资势头良好。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引导、发挥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的力量,推动更多资金服务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