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巿场继续震荡,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机构:结构性行情仍可期待

2023-02-23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2月23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大概率处于区间震荡行情,结构性行情仍可期待。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

    周四(2月23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震荡分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1%报3287.48点,深证成指跌0.13%报11884.3点,创业板指涨0.23%报2457.48点;两市合计成交807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1.5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今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近日的市场走势,融智投资FOF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直接影响海外的利率以及人民币的汇率,因此,会对北上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近期美元加息有可能会超出市场的预期,因此,对整个的北上资金会产生压制,从而影响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接下来市场可能会处于震荡的状态。但是,中小盘股主要受量化的影响,而量化基金产品近期发行火爆,因此,量化基金产品规模可能会迎来较快增长,从而为中小盘成长股带来更多增量资金流入,后市中小盘成长股可能表现良好。

    浪莎基金权益投资总监王磊对记者表示,从1月份金融数据来看,数据回升,预示经济温和回暖。从全年维度来看,市场大概率处于区间震荡行情,其中,结构性行情仍可期待。短期看,市场经过从2022年四季度开始的反弹至今,多数指数涨幅都达10%以上,且量能难以突破前期高点,因此,短期市场有调整需求。未来市场将更加重视景气的持续性、业绩的确定性等问题。

    震荡中出现两大积极信号

    2月23日,在市场震荡分化中,热点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11个行业实现上涨,电力设备行业涨幅居首达1.13%,紧随其后的是家用电器和煤炭等行业涨幅均超0.5%。另外,计算机、传媒、通信、美容护理等行业跌幅均超1%。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说,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有些纠结,不过,在纠结过程中现了较为积极的信号。一是,人气股开始持续活跃,如券商股,近日,有所波动不时成为领涨先锋,说明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看到了当前A股内部以及所处环境正在酝酿着突破的强大能量,从以往A股市场的经验来看,一旦A股有波中级行情,券商股往往是率先启动的。因此,近期,不时出现小市值券商股品种领涨,可能隐含着A股正在酝酿突破的信号。二是,赛道股开始反复活跃,光伏股、新能源汽车股在近期开始蓄势。光伏、新能源汽车等产品是出口的强劲引擎,这就意味着这些赛道股的上市公司业绩仍有望超预期,可能吸引着更多的存量资金回补赛道股,从而推动着此类个股在近期出现持续强势的态势。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明泽投资基金经理郗朋建议,配置方面无论是价值还是成长均有机会,持续的价值增长将推动优秀上市公司的股价走牛。

    金田基金董事长杨丙田表示,短期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消费、医药、旅游服务等,即将迎来复苏的领域。长期看,消费能力强劲的60后进入退休年龄利好旅游服务行业,老龄化加剧意味着医药行业将迎来潜力巨大的长期机会。此外,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国产替代,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是未来布局的方向。

    另外,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A股市场的外部影响因素压力犹存。随着更多利好政策落地生效,一些负面因素消除或者边际改善,A股市场中长期向上机会和空间更突出一些。地产、基建、互联网、大消费是经济刺激方向。宽松流动性对医药、数字经济、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成长方向更有利。券商是资本市场改革和股市上行的主要受益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