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重上3300点,煤炭钢铁涨幅均超2%!受访机构建议加大对复苏主线布局力度

2023-02-21 19: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2月21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分化,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站上3300点,煤炭和钢铁等周期股涨幅居前。受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看好。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指数的回升将进一步推动增量买盘的涌入,从而使得后续买盘力量持续增强,不排除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在近期再度重返万亿元上方的可能性,这又有利于A股主要股指的回升。所以,在操作中,一方面将上证指数作为观察多头动向的风向标,另一方面则可加大对复苏主线的布局力度。

    沪指重上3300点

    周二(2月21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9%报3306.52点,深证成指涨0.12%报11968.6点,创业板指跌0.44%报2469.81点;两市合计成交92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8.54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达20只,跌停个股达5只。

    今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近日的市场走势,畅力资产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宝晓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市场的整体机会大于风险。从长期看,政策支持全社会直接融资比例提升,居民增加财产性收入需要优质股权类资产的投资渠道,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支撑。从中期看,全球范围内紧张的国际局势有所缓和,大宗商品价格也逐渐回落,市场最不确定的时期已经过去,现在是较好的布局窗口。后市,一些随市场错杀的优质资产有望出现中长期投资机会,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看好。

    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荣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支持方面继续发力。一是,全面注册制实施后,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券商板块直接受益明显。二是,不动产私募基金投资试点,进一步加强对楼市的金融支持。从机场、高铁的运力方面看,经济活动复苏明显,基本面在回升中。从资金情况看,公募私募募集量也在增加,内资流入情绪升温。虽然市场还会有一些波动,但是不必悲观,继续看好全面经济复苏的机会,要更加重视分子端有良好实质表现的板块和企业。

    钜融资产投资总监王雷对记者说,当前的国内基本面,从社融数据和地产销售数据看,均有一定利好的因素,后续经济将有一个较为强力的修复。短期预计市场将震荡调整。国内经济逐步复苏,本轮调整幅度有限,依然看好全年国内经济复苏下的A股市场。

    煤炭和钢铁行业涨幅均超2%

    2月21日,在市场反弹中,热点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23个行业实现上涨,煤炭和钢铁等两行业涨幅居前,均超2%,分别为2.52%和2.39%。另外,美容护理和传媒等行业跌幅均超1%。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周二的盘面中,A股市场出现两个特征,一是,盘中有两波跳水,尤其是午市前主要股指均从当日高位有所回落,即便强势的上证指数也一度绿盘。但是,尾盘主要股指均强劲回升,上证指数虽然离前期高点尚有4点距离,但创出了2023年以来的收盘新高,显示出强劲的走高态势,这说明多头已经拥有较强的调节、引导指数运行的能力,因为,只有一个相对强势的背景下,股指才会出现盘中调整,随后又迅速结束调整的走势。二是,主要股指出现强弱分化的态势。上证综指已创出2023年以来的收盘新高,相对应的,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仍然处在相对低位。其中,创业板指距离春节后的开盘点位已回落近一成。

    另外,王雷建议,操作方面看好消费、地产链板块。中期看好游戏及消费电子板块的投资机会。游戏板块,游戏版号发放逐步常态化,未来AI技术的应用给行业带来新的增量。电子方面,在人工智能产业趋势加速,2023年基本面反转的预期下,相关标的的基本面与股价都处于底部区间,消费电子复苏板块可逢低布局。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