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受访机构称回调或是布局良机

2023-02-22 2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

    周三(2月22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震荡,上证指数盘中一度重回33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46%,报3291.1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57%和0.73%,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对于后市,受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市场仍以震荡上行为主。

    对于今日的走势,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今日个股活跃度仍高企,不仅是个股跌幅榜显示市场抛压并不沉重且无恐慌氛围,而且还因为算力板块、医疗板块等出现结构性机会。短线蓄势后,仍有震荡回升的可能性。

    对于近日市场较大的波动率,中睿合银研究总监扬子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方向仍在持续验证,而且估值锚定无风险利率的成长股方向相对表现不佳。

    对于A股未来走势,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影响未来市场表现的因素主要在于经济数据修复的幅度和节奏,基本面是驱动后市的主要动力。目前市场震荡明显,短期风格均衡,结构性轮动表现较为明显。当前市场在流动性充裕的宏观环境下,震荡回调或是布局良机。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的反弹主要是各类经济数据的支撑,比如社融的超预期、地产交易的回暖等。经济持续修复的确定性较强,只是市场对经济修复的快慢预期不一致,因此未来几周市场大概率依然会以震荡为主。

    板块方面,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仅8个行业上涨,轻工制造和农林牧渔涨幅居前,其中仅轻工制造行业指数涨幅超1%。

    今日申万一级行业涨幅前十位

制表:曹原赫

    投资策略方面,秦洪表示,由于权重股对指数的中短线走势的牵引力量强于中小市值品种,也就使得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对短线走势的影响力要强于本土资金。但是,内资资金青睐的经济活力是持续回升的,经济复苏趋势是确定的,因此,假以时日,内资资金对市场指数的牵引力量会持续增强。更何况,内因才是决定市场走势的最后决定力量。这可能也是权重股调整、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出,但市场人气并未大幅降低、个股行情的活跃度并未迅速降温的原由。就中长线趋势的牵引力量来说,还得看中国经济的复苏趋势以及内资的牵引能力。因此,在操作中,不宜过于谨慎,仍宜高仓位运行,在方向上,仍宜跟踪经济复苏以及经济结构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短期系统性风险较低,市场进行再均衡无需过于悲观。结构上重点增加两条思路的推荐:一是地产链估值在低位的地产、消费、建材、家电,大金融的保险券商。二是基于对复苏预期提前带动消费后周期改善,维持对消费核心资产比如白酒、啤酒、医美医疗服务等的关注推荐。

    扬子宜表示,中长期来看,数字经济、新能源、军工和半导体等高成长赛道也将在震荡中逐步走出分化行情。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