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抗原检测板块飙升逾5%,机构:A股将继续震荡上行

2022-12-09 1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12月9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08%,报3200.02点,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涨0.35%,创业板指跌0.0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556.9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12月9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10.08亿元。截至12月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10.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42.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55亿元;融券余额为968.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6亿元。

    表:12月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当前市场暖风频吹,预计A股将继续震荡上行。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暖风频吹,有助于继续提升投资者对中期经济基本面改善预期,对市场影响整体偏积极。操作上,短期紧跟政策边际变化的节奏配置,建议继续关注房地产链、大消费板块;中期层面,高景气度延续且11月以来大幅跑输指数涨幅的光伏、储能、风电以及“信创”概念板块,可逐步进行配置。

    东莞证券认为,在连续4个月的震荡调整后,11月沪指强势震荡反弹,12月指数整体延续11月份的反弹走势,表现较为强劲。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精准有力,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后续经济回升基础将不断巩固,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建筑装饰、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基础化工、电力设备、TMT等板块。

    行业配置策略上,中信建投建议,供给端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地产第三支箭落地;需求端消费场景恢复逐渐落实、稳增长逻辑等待验证,我们看好:未来需求刚性上行的中药、线下药店、疫苗等板块;需求弹性恢复和场景恢复,业绩边际改善确定性强,同时短期资金偏好的必需消费和出行旅游板块,如食品饮料、自然景区、旅游出行、影视院线等;短期交易仍为活跃的光伏设备等;政策护航,业绩筑底反弹,估值处历史低位且短期流动性较好的房地产板块;稳增长背景下,业绩相对稳健的能源煤炭。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12月9日上午收盘,抗原检测、新冠检测、猴痘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均超3%。另外,景点及旅游、互联网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12月9日上午收盘,抗原检测板块涨幅居首达5.12%。其中,天瑞仪器、英诺特、毅昌科技、明德生物等多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京东健康数据显示,11月28日至12月4日,该平台的抗原检测试剂盒成交额环比上周增长340%。

    对此,上海证券认为,随着科学精准防疫的进一步落实,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政策细则推出,进一步指导防疫工作,让人民生活逐步回归正常。疫苗+抗原自测+中药将会成为精准防疫必不可少的工具包。建议关注:新冠疫苗+鼻喷剂:康希诺、万泰生物、智飞生物、丽珠集团、石药集团、沃森生物、翰宇药业等;抗原自测试剂盒+流通:东方生物、奥泰生物、博拓生物、安旭生物、可孚医疗等;抗感冒中药:以岭药业、华润三九、特一药业、济川药业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