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震荡市中10只医药股逆市涨停,有机构认为长期看A股将震荡上行

2022-12-08 20: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12月8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整理,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医药股继续表现抢眼,10只医药股携手涨停,资金暗流涌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依然是结构性机会,A股有望呈现长期震荡上行的走势。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长期将震荡上行

    12月8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7%报3197.35点,3200点得而复失;深证成指跌0.25%报11389.79点,创业板指跌0.09%报2411.81点,两市合计成交额869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14亿元。总体上看,A股个股跌多涨少,超3000只个股出现下跌,市场交投热度继续降低。

    对于大盘的走势,华炎私募基金经理方翀告诉记者,目前看,未来一年将着重于稳经济,随着房地产信贷端的松绑以及防疫政策的持续优化,经济活动有进一步回归常态的预期,货币政策上则仍将持续保持宽松,财政政策也将持续发力,经济有望触底回升,因此,将十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股市或将迎来较好的交易性机会。从估值角度看,目前股市总市值约90万亿元,与GDP的比值尚不到80%,仍处于相对安全的范围,当然,如今的市场随着规模越来越大,已经不可能出现以前的普涨行情,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

    青岛安值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于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当下市场,影响A股的因素都朝着向好的方向发展,美联储加息临近尾声,防疫政策的优化,对未来的经济恢复可能有较大的帮助,叠加今年的低基数,未来可能迎来弱复苏的经济形势,同时,当下市场经历了大幅下跌,估值普遍较低,下跌空间有限。短期市场会有所波动,但是不影响长期震荡上行的格局。

    “近日‘新十条’政策发布增强了资本市场的信心,尽管盘面上多次冲高回落,但未来经济复苏可期。复苏为主线主要包括旅游、航空、餐饮等,复苏后业绩有望修复。食品饮料行业随着消费恢复,近期也出现了久违的估值回归。今年来压制A股的多重利空因素出现转折,同时,改善市场偏好,凸显市场性价比。预计明年欧美加息边际效应依旧维持递减,A股企业盈利拐点渐现后的反弹增速会加剧。明年会由政策驱动转向业绩驱动,各板块修复性反弹大概率会将呈结构性行情轮动表现,投资者可自下而上选业绩确定性高的行业。”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向记者分析说,随着防疫政策的持续优化,市场对于未来经济的复苏有了较高的预期,带动了以消费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反弹,修正了市场对于未来行情的预期。预计明年经济数据大概率会出现比较好的增长,因此,经济复苏是市场目前主要的预期。但是,美联储加息的风险,可能仍然会对市场的资金产生一定的影响,海外加息的节奏也会影响到A股的流动性,因此,在没有明显新增资金的情况下,A股市场未来可能会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

    10只医药股携手涨停

    外资持续涌入A股

    12月8日,市场震荡整理,热点继续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房地产行业涨幅居首达1.89%,紧随其后的是银行、商贸零售、社会服务等行业涨幅均超0.7%。农林牧渔、计算机等行业则跌幅居前。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在61只涨停股中,有10只涨停股属于医药生物行业,其中的原因有,熊去氧胆酸概念再度活跃,受到资金的追捧。

表:医药生物行业中10只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方正证券最新研报表示,新冠防控进入新阶段,可以关注家庭新冠防护药械及流通相关资产。德邦证券则认为,2023年医药或迎戴维斯双击:一方面医药业绩向好,国内就诊和消费复苏较为明确;另一方面,政策释放积极信号,政策关注点正从医保政策逐步转向医疗政策。

    谈到市场资金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目前,海外资金对中国经济的前景以及中国资产的投资预期大大改善。这对A股市场来说,有着两方面的积极意义。一是带来直接的边际增量买盘。虽然周四,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只是微微净流入,但仅仅在11月,净流入就逾600亿元,而且,在12月,仍然保持着净流入态势。所以,随着经济复苏的预期渐趋强烈,北上资金有望持续净流入,为A股带来持续的边际增量买盘。二是示范效应。从以往走势来看,只要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对应着的A股往往会出现强势,这说明虽然各路资金有着不同的投资偏好,比如北上资金更偏向于白马股、行业龙头股,本土机构资金更倾向于赛道股、成长股,但他们的偏好都是建立在对后续走势看好的基础之上进行选择的。也就是说,只有看好后续走势,才会加仓,才会在加仓过程中出现不一样的投资偏好。故此,后续A股有望继续前行。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宜高仓位运行,同时,跟随边际增量资金的投资偏好适量调仓。

    对于具体的操作策略,方翀建议,未来旅游、餐饮、公共交通等为代表的服务业将迎来实质性的止跌复苏预期。稳经济方向,则是以新老基建(水利建设、5G等)为代表的以政府投资主导的行业,包括国家正全面推进数字化进程下的信创行业;制造业则可以关注近期刚刚获批生产许可证的大飞机项目的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总体而言,未来随着政策的多措并举,经济回暖是可以预期的,因此不必过于悲观。

    与此同时,银河证券表示,稳增长政策刺激利好的房地产产业链,包括房地产、轻工、家电、建材等或有季度级别机会。同时,疫情政策优化叠加临近年底带动消费,食品饮料、家电、免税等领域或有结构性机会。此外,政策重点支持的信创、新能源、光伏、芯片等科技和中国优势制造行业可逢低战略性配置。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