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郑眼看盘:普跌走势 周期股进一步分化

2020-11-26 07: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三,A股高开低走,各类股指收盘均跌1%以上。上证综指跌1.19%至3362.33点,深证综指跌1.74%至2254.30点。创业板跌幅最大,创业板综指大跌1.88%。科创50指数跌1.74%。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流出15.69亿元。

    由盘面看,上涨品种很少,保险股明显较强。中国太保涨6.04%,中国平安涨2.65%,只有中国人寿涨幅极小。汽车板块中的部分品种表现较好,如长安汽车之类,但汽车板块中一些与汽车智能座舱相关的品种受负面消息冲击而大跌。下跌个股极多,券商、医药、医疗器械、酒类等权重颇大的品种走势疲弱。近期表现活跃的周期股进一步分化,有色金属股冲高回落,化工板块多数调整。

    “喝酒吃药”不行,“煤飞色舞”也不行,消费与周期均“掉链子”,仅靠保险独撑大局自然很困难。

    隔夜美股大涨,道指历史上首度站上30000点大关。美股上涨的重要原因是疫苗相关消息继续利好,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已证实下个月就可能发放第一批疫苗,困扰欧美极久的新冠疫情终于现出了曙光。

    受隔夜美股大涨带动,A股周三早盘高开,但其后走势较差,几乎单边滑落。我们疫情控制得极好,对疫苗好消息的反应程度不及欧美,再加上酒类、医药等重磅品种杀跌明显,而周期股又上涨乏力,故股指表现较差。不过,投资者对A股没必要灰心,疫苗好消息就算短期内撑不起A股,但中线有望为A股搭建“经济大环境趋好”的舞台,故中线看,依然会是A股的利好。

    因周三K线太难看,大盘短线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颇大,但很难过分下跌。目前为月末时段,部分机构很可能进一步结账,只是随时间推移,其结账行为可能会越来越弱,届时大盘会走得强些。

    大盘另有个并不起眼的向好征兆,那就是酒类股大跌。四季度及年末各大板块轮番调整,酒类股一直硬扛,现在终于轮到这个最强板块调整了,这一般预示一轮完整的调整差不多接近尾声。

    医药、医疗器械调整与一些“集采”消息相关,故这个板块的调整风向标是不太明确的,即不一定能够说明什么问题。

    投资者操作上可暂时观望,仓轻者可渐次加仓,为明春行情作准备。研究不太充分或研究能力稍差的投资者可将精力放在那些先跌的品种上,这类品种的调整一般来说相对充分,如科技板块。研究能力较强的投资者选股范围更广,可瞄准调整较晚的品种,典型的是医药类个股。

    至于最近机构常推荐的顺周期股,我觉得投资者即使有意参与,也只能着眼于中短期行情,不宜看得过远,尤其是资源类股票更不宜看得过远。一个板块长期疲弱一定有疲弱的道理,个人觉得基本面一下子反转的难度较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