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盘中两次上攻3400点犹豫不前 机构建议回调中逢低布局

2020-08-04 19: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8月4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态势,特别是沪指盘中两次出现冲高过程,但在3400点关口附近均出现回落,显示此处有明显压力,两市成交额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1.69点,涨幅为0.11%;深证成指报13860.46点,涨幅为-0.75%;创业板指报2832.84点,涨幅为-1.26%;科创50报1566.06点,涨幅为-3.50%,两市成交额合计达13728.4亿元。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32.14%的行业上涨,银行(2.66%)、房地产(1.09%)、建筑装饰(1.07%)等涨幅居前3;个股方面,有1298只个股上涨,上涨股占比33.32%。

    对于市场面对3400点整数关口的犹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近期市场情绪有所回暖,3400点整数关口只是有心理意义,如在情绪酝酿充分的情况下,是很容易被突破的。但技术意义重大的3587点或3458点前高压力会更大一点,不容易一蹴而就。市场的热点近日切换比较快,银行和房地产板块由于估值相对比较低,此前机构低配,有可能成为市场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

    不过,国泰君安则认为短期继续关注箱体震荡上沿3400点附近压力。国泰君安表示,沪指周二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上涨带动下突破7月22日高点,盘中离34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但从盘面上来看,指数上方压力依旧较明显。指数后续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一方面是由于消息面仍有不确定因素,另一方面3500点区域是历史密集成交区,技术面压力也较大。

    市场上方面临的压力位并没有影响到私募机构的乐观情绪,有机构已高看至4000点。“目前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周期股相对估值优势明显,预计后续有望开展补涨行情。在周期性行业依然占据指数较大权重的情况,预计沪指将持续走高向4000点进发。”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

    私募经理对未来走势的乐观情绪,从其对8月份的仓位计划可以得到进一步确认。据融智评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私募基金8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6.89,相比上个月环比上升2.89%,其中81.48%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14.82%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剩余3.17%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

    如何把握短期市场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认为应避免追涨,可趁科技股及消费股回调逢低布局。指数层面或许空间有限,但市场成交量相比之前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股市已经被激活,结构性机会将会异彩纷呈。内循环相关的科技、消费、医药有望成为市场热点主线。实际操作中应避免追高,板块总体是轮涨态势,建议在回调中逢低布局。科技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等,大消费建议关注食品饮料、医药、医疗。

    王阳林则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周期股,以及部分具有估值吸引力的科技股。

    表:周二各行业市场表现一览

1.jpg

    制表:赵子强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