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震荡蓄势 等待消息明朗

2019-06-19 06:41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反弹再受短期均线压制,大盘震荡趋势不改。沪指周二高开震荡,盘中反弹越过5日均线后便出现跳水,涨幅最终明显收窄。深成指同样高开震荡,盘中在接近5日均线时便开始回调。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90.16点,上涨0.09%;深成指报收8804.32点,上涨0.27%;创业板指报收1455.75点,上涨0.93%。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猪肉、次新股、互联网、黄金等板块反弹居前。种业、船舶、稀土永磁、电信运营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出现小幅反弹,但个股分化明显加大,下跌个股家数多于上涨。两市共44股封死涨停板,跌停个股仅有3只。

    在上周二大盘放量大涨后大盘出现持续震荡,对于近期走势,源达投顾表示,市场开启了震荡下行态势,尤其再次失守2900点位整数关口之后,市场宣告调整再度来临。由均线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已失守多条均线支撑,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下,后市行情或继续下探,寻找底部缺口支撑。由成交量角度来看,成交量在低位,显示市场交投谨慎。相较而言,创业板指弱于主板,当前环境下,以科技为首的创业板仍是行情的承压地带。周一A股各大指数在周末银行释放3000亿流动性的利好刺激下,也未能激活大盘,反而再现地量交易,可见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重。目前市场小级别已经震荡六个交易日,从大级别来看,市场在箱体内已经横盘30个交易日,横久必跌的股训正在落地。

    整体来看,近期大盘走势较弱,主要是市场消息不明朗,场内资金惜筹,叠加场外资金入场谨慎,市场缩量格局迟迟得不到改善。源达投顾指出,大盘震荡格局难改,仍需耐心等待消息面的刺激来激活市场情绪。

    而经过持续震荡后,巨丰财经认为市场已经存在反弹基础。巨丰财经表示,沪指日线级别MACD底背离持续,这既是沪指跌不下去的原因之一,也是市场有反弹的存在基础。不过,如果转到周线上,我们会发现经历上周的放量大涨之后,周K线上已经呈现出“两阳夹一阴”的组合,这是明显的看多标志。

    市场目前比较担心的是接下来很多不确定事件对大盘的影响,但其实大家能想到的最坏结果都已经呈现。巨丰财经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陆家嘴论坛已经给资本市场吃下定心丸,而不断释放的流动性也保证了市场的稳定性。一旦情绪回升形成合力,市场的反弹将会更快一些。因此,这个位置不建议随意看空,目前仍属于反弹的蓄势过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