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荣获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2021-12-29 14: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12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发布会,旨在引导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进一步增进共识、提振信心,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发布《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凭借多年来带领澳优在企业经营发展、社会责任打造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被授予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澳优成功入选“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发展动能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伴随着时代浪潮,湖南民营经济已成为全省改革开放的生力军、保障就业的主渠道、增收富民的活源泉、经济增长的强支撑。

    大会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湖南各项事业中的地位、作用和民营企业家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湖南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机遇前所未有。希望民营企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脚踏实地、奋发作为,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多做亲商、扶商、安商之举,为民营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让民营经济人士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作为接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之一,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获得首届新湖南贡献奖,是省委省政府对澳优的高度肯定。澳优一切成绩的取得,要感谢党的正确领导,感谢各级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感谢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对我们的厚爱。澳优将继续以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坚持以质量为本,加大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组织和团队建设、全球资源和产能布局,跟党一起创业、一起奋斗、一起圆梦,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长沙市强省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从湖南走向世界

    助力绘就湖南高质量发展美好乐章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健康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根基。对于澳优来说,健康不仅是消费者的基本需求,也是企业回报国家和社会的方式。作为营养健康领域的先锋企业,澳优始终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澳优2003年成立于湖南,从一开始即确立了国际化发展路线,是乳品行业中较早实践“走出去”战略的企业,陆续在全球黄金奶源地完成了供应链布局,目前在全球已有9家工厂,旗下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澳优的国际化思考、摸索与实践,为湖南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参考范本。同时,澳优坚持品质至上、科研创新,已成为工信部认定的9家乳制品追溯体系试点单位之一,并组建了一支包括180余名博士及乳制品专家在内的国际化研发团队,不断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营养的需求。

    澳优长沙工厂

    在追求企业经营发展的过程中,澳优也勇担社会责任,相继发起了“母爱800g”、“守护第一口奶”、“优爱行动”、“海普诺凯格桑花”等多个公益活动,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赠物款价值超3亿元。与此同时,澳优对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也在日益提升,连续五年蝉联“望城第一纳税大户”。

    在“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下,在湖南优良营商环境的加持下,十八年来,澳优的发展屡获权威认可,今年更获评“长沙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2021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并入选“中国奶业的传奇与辉煌——圆梦‘十三五’企业风采录”,已成为湖南营养健康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全球营养,呵护成长。澳优将继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一路向阳的姿态,持续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注入澳优力量。(王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