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安琪酵母拟终止分拆子公司上市 同时称“明年我们会继续规划宏裕包材上市”

2021-12-28 1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12月27日晚间,安琪酵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终止分拆所属子公司宏裕包材至创业板上市事项,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

    据了解,安琪酵母于2020年8月启动了分拆所属子公司湖北宏裕新型包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裕包材)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事宜。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宏裕包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20.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764.09万元,同比下滑46.41%。结合宏裕包材上游原材料大幅上涨等外部经营环境变化对其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以及综合考虑资本市场环境变化、未来业务战略定位因素,需重新统筹安排资本运作规划。通过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拟决定终止所属子公司宏裕包材分拆上市事宜。

    “明年我们会继续规划宏裕包材上市。”安琪酵母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宏裕包材将按照既定规划,不断优化现有生产布局和产品结构,提高工艺技术和研发创新能力,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充分发挥渠道优势探索市场潜力,积极谋划可持续发展路径,推动业务更好地发展。待条件成熟时,公司将择机重新启动分拆上市工作。

    据了解,宏裕包材为安琪酵母下属包装类业务的发展平台,主要从事新型塑料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从利润贡献、净资产情况来看,宏裕包材占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及资产比重颇小。

    承珞资本合伙人徐泯穂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分拆上市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缓解上市公司资金压力;更好地在资本层面激励管理层。另外,还可以引入不同性质的投资者,协助国企混改。对资本市场来说,上市公司分拆上市可以更好地理解公司各业务,有更多机会聚焦于不同的业务板块。

    徐泯穂认为,业务板块比较多,子公司相对经营独立,需要通过更好的激励方式推动子公司成长,并且有一定体量的子公司,这类型的公司比较适合拆分上市。

    自2019年12月分拆上市规则发布以来,A股分拆上市氛围渐浓,截至目前已有超60家上市公司发布分拆子公司上市的计划。2020年9月25日,辽宁成大分拆子公司成大生物赴科创板首发上市顺利过会,2021年10月28日登陆科创板,成为A股首家科创板分拆上市的案例。

(编辑 崔漫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