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妙可蓝多柴琇:把产品做到极致 希望和众多乳品企业一起做大奶酪市场

2021-10-23 1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董枳君

    本报记者 董枳君

    近年来,奶酪制品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新秀。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奶酪为核心业务的A股上市乳企,妙可蓝多是国内拥有奶酪研发投入最多、产能最大、团队战斗力最强的奶酪龙头企业。到2020年底,妙可蓝多已经成为全国销量第一的奶酪品牌,成为新国货的代表企业之一。

    在10月22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新开局·新战局·新格局”——第四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妙可蓝多创始人、总裁柴琇表示,对奶酪产业很有信心,奶酪赛道大有可为,希望和中国乳品企业共同发力。

1.jpg

    (妙可蓝多创始人、总裁柴琇)

    柴琇表示,选准奶酪赛道是妙可蓝多第一个五年成功的第一步,精准定位目标消费者是妙可蓝多奶酪品牌突围的关键,从产品力出发,打造奶酪品牌护城河是公司保持领先的终极内核。

    五年前,我国奶酪行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渗透率低、消费者认知不足、市场关注度低。彼时,外资奶酪企业因较早进入中国市场,市场份额前五大品牌全部由外资占据,尚没有一家国产品牌。

    谈及切入奶酪领域的初心,柴琇坦言,当时的妙可蓝多还是一家地方乳企,创始人便果断决定选择奶酪这条赛道。首先要主要是通过爆款大单品奶酪棒,精准定位目标消费者——儿童群体,从而成功切入到儿童健康休闲零食这一蓝海市场,快速提高奶酪在中国的渗透率,进而把整个奶酪行业做大。

    从娃娃抓起的精准定位为妙可蓝多培养了用户粘性,成功选品也为企业和品牌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年来,妙可蓝多通过在营销渠道和产品渠道的发力成功地在奶酪行业抢先占领市场,获得先发优势。妙可蓝多奶酪业务增长超过25倍。公司的市占率从最初不足3%,提升到今年上半年超30%;已经超越各外资企业,成为中国奶酪第一品牌。同时在今年——公司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又交出了一份喜人的答卷,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超20亿元,同比增长超85%。

    “未来妙可蓝多新的五年计划是做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奶酪企业。”柴琇表示,将敞开胸怀向一切有助于做奶酪上下游企业包括国内国外奶酪企业抛出橄榄枝,更愿意和同仁们借助资本力量,把中国奶酪做大做强。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