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恒天然集团中国商务经理王乐濛:益生菌市场加速崛起 企业应担起市场和消费者教育重任

2021-10-22 02:01  来源:证券日报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随着人们对健康产品需求的日益增长以及菌种技术的提高,我国的益生菌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

    “消费者对于功能性产品的诉求,引领了功能性产品市场的飞速增长。根据恒天然NZMP和IPSOS合作的《全球消费者健康消费趋势》调研初步结果显示,有95%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健康包括照顾好自己的各个方面,即身体和心理健康。中国历来有食补的传统,我们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于能支持全面身心健康的产品有着相当的需求。”恒天然集团中国商务经理王乐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是继美国市场之后,全球第二大的益生菌市场。从市场、消费者、科研趋势等多方面考量,恒天然NZMP非常看好益生菌业务。

    王乐濛向记者介绍,从应用形式来看,酸奶和配方奶粉仍然是最大的益生菌品类,占据中国益生菌市场近93%的份额。此外,中国益生菌补充剂市场也正飞速发展,从2014年的16亿元人民币(2.4亿美元)发展到2019年的42亿元人民币(6.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7.2%(高于益生菌食品和饮料复合年增长率)。因此,益生菌补充剂在中国也有很大的潜力。

    恒天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之一,业务比重占全球乳品贸易的1/3。

    经过恒天然NZMP的微生物发酵部门(MFU)长达20年的广泛研究,NZMP的科学家从2000多种菌株中筛选出有价值的益生菌菌株。“恒天然NZMP的两株益生菌鼠李糖乳杆菌HN001™和乳双歧杆菌HN019™经过了科学家多年反复研究论证,是目前临床试验较多的益生菌之一。”王乐濛表示。

    “恒天然NZMP的益生菌是针对全年龄阶段各个人群的。”王乐濛介绍,NZMP的两株益生菌还有一个特殊之处在于,该益生菌源于奶酪培养基和酸奶培养基,传承着新西兰乳制品的可追溯性和可信赖的优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益生菌赛道迎来高速发展期,入局者逐渐增多。无论是跨国巨头还是国内企业,都瞄准了这一黄金市场。不过,相伴而生的则是益生菌市场乱象频发,行业如何规范发展和企业加强自律,引发了社会关注。

    对此,王乐濛表示,面对行业发展,企业应当更多肩负起教育市场和教育消费者的责任。因此,NZMP也一直积极地通过白皮书、调研报告、参与有影响力的健康食品行业活动等方式,向公众科普益生菌原料的背景、功效和科研证据,让消费者对益生菌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未来,我们会持续在益生菌领域的研究和创新。从益生菌对免疫功能影响的研究开始,我们不断拓展NZMP在益生菌领域的科技和专利领先优势,将持续专注于身体健康(PhysicalHealth)、精神健康(MentalHealth)、医疗营养(PatientHealth)、内在健康(InnerHealth)四大领域的积极创新,研发出有益于消费者身心、满足特殊医护需求的全年龄段(除婴儿以外)原料及营养解决方案,呈现整合的创新配方和美食灵感,不断满足市场日新月异的需求。”王乐濛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