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青花汾酒签约华致酒行线下首发

2020-10-26 1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10月25日,以“大国之酿青花汾酒”为主题的青花汾酒30复兴版·华致酒行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也是青花汾酒30·复兴版此前在长城发布后,线下首次走向市场。

    对于山西汾酒和华致酒行来说,此次合作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1994年,山西汾酒作为“中国白酒第一股”登陆资本市场。2019年,华致酒行成为“中国酒业流通第一股”。借助青花汾酒30复兴版签约仪式,中国酒行业两支第一股开启联袂合奏。

    签约仪式上,汾酒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俊表示,“高品质生活”不代表奢靡,而是有内涵有层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青花汾酒·30复兴版的推出,将为中国白酒行业打开一个风口,吹出一股清风。

    汾酒是“中国白酒第一股”,华致作为“酒业流通第一股”。一个是白酒源流“活态酒魂”,一个是坚守初心的酒类流通企业。双方的火花碰撞,是酒类生产和流通领域的先锋相遇,是改革排头兵和新零售先锋的创新相遇,是“为高品质生活代言”和“上市公司卖名酒”的相遇,为青花汾酒30·复兴版的高质量发展开启行业想象。

    据悉,自9月9日青花汾酒30·复兴版在居庸关长城首发后,定价千元价位档。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效果显著高于预期,线上渠道近乎一瓶难求。

    李俊表示,青花汾酒30复兴版的上市,承载的既是汾酒未来的希望,更是清香型白酒品类的希望。汾酒是清香型白酒的领头雁,而青花汾酒一定是汾酒的领头雁。

    在其看来,以线下首发为起点,青花汾酒30·复兴版引领了新时代中国白酒业的“五个创新”:在机遇上进行品牌创新,将青花汾酒打造成稀缺的品牌资源;在外观上进行审美创新,首创用青花瓷瓶与书法相结合来表达青花汾酒的审美文化;在渠道上进行模式创新,采取一种连锁直供与各类平台、终端进行链接;在合作关系上进行理念创新,厂商共赢互为命运共同体;在品牌诉求上进行传播创新,用“为高品质生活代言”来走出一条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体验驱动之路。

    金东集团、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则表示,青花汾酒30·复兴版是卖名酒人的一个福音,将来一定成为白酒市场的超级大单品。同时,他判断未来市场上白酒销售将掀起五种“热”,第一是“清香热”,第二是“千元热”,第三是“头部企业热”,第四是”文化遗产热”,第五是“卖名酒的品牌店热”,无疑青花汾酒30·复兴版完全具备这五个维度的热度,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青花汾酒以卓越的清香品质问鼎高端市场,华致酒行以高端客户群体成就了其流通地位。据了解,华致酒行拥有强大的全球供应链采购体系,产品甄选与强运营能力,规范经营安全保真,提供全国连锁经营服务,代理世界顶尖酒水产品,是有温度的酒水专业销售服务商,同时率先建立团购自营队伍,基于高端客户“高纯度”成就了不一样的华致。目前,华致酒行领航酒类新零售模式,迅速崛起,已拥有连锁门店超过1500余家,优质零售终端15000余家,品牌价值167.59亿元。

    对于青花汾酒30·复兴版,李俊与吴向东均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认为青花汾酒30·复兴版必将是中国白酒行业未来的热门大单品,以其强劲的表现带动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高品质生活注入新的内涵。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