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A股市场下半年将有两大亮点

2018-06-16 00:44  来源:证券日报 安宁

    ■安宁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可谓喜事不断,新经济企业上市有了实质性进展、CDR试点规则基本出齐、A股正式纳入MSCI、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转眼之间,2018年的A股市场已快走过半程,下半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事情呢?笔者认为,下半年,CDR试点企业的上市以及沪伦通的进展将成为下半年A股市场关注的两大亮点。

    亮点一,在6月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CDR试点企业的上市细则后,6月7日,小米集团就递交了在国内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的申请。至此,小米成为CDR试点的首单申请。如果审核通过,小米有望成为CDR第一单。

    笔者认为,CDR试点的推出,将吸引更多的“新经济”企业选择登陆A股市场回归,加速中国资本市场的机构化和国际化,CDR试点不仅将进一步促进A股市场深化改革,增加A股上市公司的多样化、科技化,改善A股上市公司质量,而且,还将进一步改善A股科技企业的估值体系,改变A股市场长期存在的“投机”氛围;有助于中长期A股市场回归“价值投资”,让中小投资者切实分享创新企业的成长红利。

    亮点二,沪伦通大的制度安排已经就绪,有望于下半年正式推出。这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向国际资本市场开放即将迈开更重要一步,也表明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更加深度融合与相互促进。

    笔者认为,沪伦通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2018年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一标志性事件。一方面将有助于中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和企业文化与国际接轨,使中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及其监管制度更加完善和规范;另一方面,对于中国及国际投资者而言,沪伦通将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方便国内投资者直接参与伦交所上市公司的投资,分享全球经济增长的红利,同时也有助于改善A股投资者的结构。

    由此可以看出,下半年的A股市场更加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