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银行、宝宝类等理财产品收益率趋稳 结构性存款收益小幅回升

2019-09-11 1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资金面持续宽松,上周(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9月8日,下同)除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上涨6BP外,其他产品收益率与前一周保持不变。

    具体来看,据融360数据监测,以货币基金为底层资产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银行理财收益率达4.03%;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

    其中,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中有3只收益率超过3%。与此前一周相比增加2只。上周互联网宝宝最高收益率为3.26%,最低收益率为1.53%。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TOP10排名中,杭州幸福添利最高,为3.26%,民生如意宝、诺安现金宝收益率分别为3.19%、3.03%。

    银行理财方面,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1682只,较前一周增加139只。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增加比较大的银行类型是农商行,较前一周发行数量增加67只。上周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03%,与前一周相比持平。上周保本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3%,较前一周相比增加2BP。

    结构性存款方面,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92只,较前一周增加3只。上周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较前一周上涨6BP。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前三的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农业银行,三家银行各发行结构性存款数量为23只、21只、19只,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3.69%、4.12%、3.65%。

    货币基金方面,上周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与前一周相比持平。上周,7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17只,其中“北信瑞丰宜投宝B”收益率最高,7日年化收益率达3.32%。

    上周五,为提振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央行决定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促进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市场对于降息关注度越来越高。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认为,此次降准加速了LPR的改革进程,并可能为后续的降息增加了空间,由此加速利率并轨。投资者可适当拉长投资期限,保证收益最大化。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