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2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达32224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

2021-12-08 07: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达32224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

    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24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48亿美元,升幅为0.15%。

    “11月份,外汇市场交易保持活跃,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总体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在汇率折算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北交所第二个再融资方案披露 同享科技拟募资1.05亿元加码主营业务

    12月7日晚,同享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以竞价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不超过600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5.81%),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用于年产涂锡铜带(丝)15000吨项目(7500万元)和补充流动资金(3000万元)。这也是北交所开市以来第二家披露再融资方案的公司。

    其中,年产涂锡铜带(丝)15000吨项目计划在已有土地、车间及公共设施基础之上,新建部分生产车间,并通过引进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建设具备自动、高效的生产线,形成年产涂锡铜带(丝)15000吨项目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同享科技SMBB焊带、异形焊带、反光汇流焊带生产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拓宽公司产品盈利点,提高先进制造水平,进一步巩固公司市场竞争地位。

    年内上市公司斥资61亿元买私募 股权类基金占比超六成

    上市公司认购私募基金的热情与日俱增。《证券日报》记者对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统计后发现,今年以来,有25家上市公司合计认购逾21亿元证券类私募基金,有50家上市公司合计认购近40亿元股权类私募基金,股权类基金完胜证券类基金。

    多位私募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私募基金赚钱能力不断显现,上市公司对私募基金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收益稳定、更具保障性的股权类私募基金更受上市公司的青睐。

    【证券时报】

    行业监管取得阶段性成果 评级机构出手更审慎了

    近年来,债券市场打破刚性兑付,信用风险事件频发,评级行业乱象引发各方重视,比如评级虚高、事前预警能力弱、缺乏独立性等。为规范评级行业,监管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强对评级机构的管理,如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证券业协会与交易商协会近日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业务运行及合规情况通报》显示,第三季度评级正面调整只有6家,同比大幅减少88.89%。

    涨幅近6倍牛股突遭利空 *ST澄星被立案调查

    *ST澄星(600078)12月7日晚间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值得关注的是,*ST澄星控股股东澄星集团也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

    12月7日下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致电公司董事长、董秘江永康进行采访,对方建议记者致电董秘办了解相关情况,不过董秘办电话迟迟无人接听。

    华茂股份大股东混改 引入纺织龙头申洲国际

    华茂股份(000850)12月7日晚间公告,宁波瑞鼎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交易受让华茂集团17.28%股权。该部分股权转让价格4.8亿元。经过查询可知道,宁波瑞鼎背后其实是申洲国际,是纺织行业龙头。

    宁波瑞鼎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4493万元,法人为马建荣。该公司网络上资料很少,不过并不普通,背后大股东为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永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宁波申洲100%股权,永泰香港是申洲国际关联成员。

    【上海证券报】

    货币政策精准发力 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

    全面降准的消息甫一落地,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又开始精准发力。人民银行昨日发布公告,决定自12月7日起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经此次下调后,3个月、6个月、1年期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7%、1.9%、2%。

    这是时隔一年多,人民银行再度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2020年7月,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牛基“独门重仓股”异动 新能源仍受青睐

    临近年尾,主动权益类基金排名之争硝烟弥漫。11月以来,今年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经理都进入了冲刺状态,崔宸龙、钟帅等基金经理的“独门重仓股”势头强劲,最牛个股涨幅甚至超过100%。不仅如此,他们还加紧调研上市公司,寻找排名战的最后“砝码”。据了解,新能源产业链依然受到不少牛基经理的青睐。

    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的业绩榜争夺愈发激烈。截至12月6日,前海开源新经济(A份额)、前海开源公用事业的业绩翻倍,排名前10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涨幅均超过79%(不同份额合并计算)。

    重拾升势的银保渠道 如何撑起人身险“下半场”?

    “拿下一张保费200万元以下的保单,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签了大单。”一家人身险公司的业务人士小王说,公司今年加大了在银行销售人身险产品的力度,银保渠道业务已是贡献公司新单保费的主力。这是近两年险企重新重视银保渠道的缩影。过去,由于价值率低、强监管约束,人身险行业颇有“谈银保渠道色变”之感。但在人身险行业另一主流渠道个险(即代理人渠道)保费持续承压之际,险企管理层不得不把目光转向银保渠道。这一趋势在今年尤为明显。

    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期调研发现,银保渠道重拾升势的同时,还肩负着价值挖掘的重任。从产品优化到价值贡献,银保渠道产品如今与个险渠道产品越来越趋同,且价值率持续提升。当然,银保渠道也面临新的挑战,如何让银行及客户经理、客户都能熟悉复杂的银保渠道产品,探索一体化合作模式,或是一大良方。

    【中国证券报】

    1名独董+另外3名董事辞职! “豆奶大王”ST维维董事会发生人事变动

    公告显示,崔桂亮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崔桂亮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曹荣开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曹荣开辞去上述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降准之后定向“降息” 银行股利好连连

    1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表显示,自12月7日起,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3个月、6个月、1年期利率0.25个百分点,分别为1.70%、1.90%、2.00%。

    全面降准和“定向降息”均有助于降低银行业的资金成本。除政策利好外,银行股近期涨势喜人,指数已经五连阳,行情后续将怎么走?

    低碳”仍是王者 五大金牛私募12月策略来了

    近期欧美股市在变种病毒、美联储缩债谨慎预期压制等因素冲击下,纷纷自历史高点持续快速下挫调整,而A股市场则在外围环境较为动荡的背景下,持续展现运行韧性。多家金牛私募的12月月度策略观点显示,它们普遍对A股年末收官的表现持积极态度。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看好的结构性机会,不少此前市场关注度相对不高的细分行业、细分领域,成为了相关金牛私募掘金的重点。

    石锋资产表示,10月以来宏观经济出现反弹,消费、制造业、出口三项为经济企稳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定调更为宽松,经济转型仍是政策指向方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