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交所第二个再融资方案披露 同享科技拟募资1.05亿元加码主营业务

2021-12-08 00:44  来源:证券日报 昌校宇

    本报记者 昌校宇

    12月7日晚,同享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以竞价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不超过600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5.81%),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用于年产涂锡铜带(丝)15000吨项目(7500万元)和补充流动资金(3000万元)。这也是北交所开市以来第二家披露再融资方案的公司。

    其中,年产涂锡铜带(丝)15000吨项目计划在已有土地、车间及公共设施基础之上,新建部分生产车间,并通过引进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建设具备自动、高效的生产线,形成年产涂锡铜带(丝)15000吨项目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同享科技SMBB焊带、异形焊带、反光汇流焊带生产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拓宽公司产品盈利点,提高先进制造水平,进一步巩固公司市场竞争地位。

    此外,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中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3000万元,主要用于同享科技的生产经营,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对象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及北交所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法投资组织;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两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就本次发行对同享科技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等方面的影响,公告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用途围绕同享科技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与公司发展战略及现有主业紧密相关,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在巩固原有优势的前提下,公司不断追踪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增加同享科技的利润增长点,提高盈利水平,实现多层次、多品种的市场策略,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本次发行完成后,同享科技的总资产与净资产将增加,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随着募投项目的陆续投产和建成,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整体业绩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但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在短期内无法全部体现,因此公司在短期内存在每股收益下降的风险,但从中长期来看,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未来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盈利稳定性将不断增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