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低碳”仍是王者 五大金牛私募12月策略来了!

2021-12-08 0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欧美股市在变种病毒、美联储缩债谨慎预期压制等因素冲击下,纷纷自历史高点持续快速下挫调整,而A股市场则在外围环境较为动荡的背景下,持续展现运行韧性。多家金牛私募的12月月度策略观点显示,它们普遍对A股年末收官的表现持积极态度。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看好的结构性机会,不少此前市场关注度相对不高的细分行业、细分领域,成为了相关金牛私募掘金的重点。

    石锋资产:看好中下游的产业结构升级方向

    石锋资产表示,10月以来宏观经济出现反弹,消费、制造业、出口三项为经济企稳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定调更为宽松,经济转型仍是政策指向方向。

    整体而言,考虑到宽裕的流动性依然是下一个阶段市场运行的主要背景,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对于年末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石锋资产认为,12月A股市场总体运行基调仍将是“维持震荡趋势”,领涨板块预计还将出现轮动。石锋重点看好中下游的产业结构升级方向。具体而言,一是有核心竞争力的大众消费品,二是在全球竞争中充满优势的制造业企业,三是国内碳中和政策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机会。

    世诚投资:A股独立性正在显现

    世诚投资称,随着年末临近,近期影响A股市场的两大边际变化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各方讨论较多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二是更具挑战性的外部形势,如美股的高位波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等。

    不过世诚投资认为,上述两个边际变化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和风险总体可控。整体来看,A股的相对独立性正在显现。

    整体来说,A股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的独特配置价值还没有被充分挖掘出来,外资的战略配置行动还在进行中,今年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大概率将创出历史新高。

    丹羿投资:看好低碳领域的新技术应用环节

    丹弈投资表示,社会流动性保持充裕,股票市场结构性机会频现,不过已经从之前的主流热点扩散到“二三线标的”。

    整体而言,丹弈认为,年尾一段时间A股市场更多是结构性的机会。其中,低碳经济无疑是最重要的主线之一。

    过去两年,低碳领域的投资机会更多体现在光伏和锂电这两大领域。需求的不断超预期导致两大领域都出现涨价的环节(前者代表是硅料、EVA胶膜等,后者代表是锂矿、电解液等),但当上游价格上涨到抑制下游需求时,“量价齐升”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且从长周期看,新事物的普及一定是靠技术进步降低成本来实现。因此,丹弈认为,这些领域未来的机会更多不在偏周期的涨价环节,而是新技术应用的环节,例如电动车的智能化、光伏电池技术的演化等。

    和聚投资:市场整体风险不大

    和聚投资认为,整体而言,当下的市场虽然宏观有所承压,但是流动性较为宽松,指数整体不高,尤其是此前的核心资产在2021年经过大幅调整,市场总体估值不高,整体风险不大。

    站在年末时间窗口,和聚会将主要精力分配在寻找明年的投资机会上。特别是2022年能维持高增长的行业和公司,是相对稀缺的品种。和聚重点在寻找2022年能维持高增长的个股和行业,例如动力电池、VR/AR设备、锂电材料、光伏、部分材料以及军工等方向。目前,公司的产品持仓仍主要集中在高成长、高景气度的先进制造业环节。

    景领投资:已增加成长类公司的配置

    景领投资表示,临近年底,市场对宏观政策关注度上升。就中国经济而言,预计明年在跨周期调节政策作用下,投资和消费将会逐步从底部回升。其中投资的方向以新基建为主,特别是“双碳”目标下,节能、智能化电网、数字经济、安全领域这些方向可能会长期受益。消费领域,景领首先关注有关成本传导的边际变化,其次关注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投资逻辑。以新能源车为例,未来两年将是汽车智能化高速发展的阶段,舒适性、豪华感成为消费者关注重点。

    展望未来,我国建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结构,是景领长期看好的方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