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茂股份大股东混改 引入纺织龙头申洲国际

2021-12-08 06:00  来源:证券时报

    华茂股份(000850)12月7日晚间公告,宁波瑞鼎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交易受让华茂集团17.28%股权。该部分股权转让价格4.8亿元。经过查询可知道,宁波瑞鼎背后其实是申洲国际,是纺织行业龙头。

    宁波瑞鼎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4493万元,法人为马建荣。该公司网络上资料很少,不过并不普通,背后大股东为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永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宁波申洲100%股权,永泰香港是申洲国际关联成员。

    马建荣是申洲国际创始人,申洲国际是阿迪达斯、耐克、优衣库和彪马等品牌代工企业,申洲国际被称为“服装行业的富士康”。

    2005年,申洲国际在香港上市,募资9亿港元。纺织行业赚辛苦钱,代工企业一般被认为没有技术含量,但是申洲国际成为行业传奇,上市之后股价长期上涨。马建荣认为纺织行业不是夕阳产业,也不是低门槛行业,他认为自己成功的关键是拥抱创新,比如衣料要经常创新,加入新材料,生产过程也要变革,效率比同行高25%-30%。

    马建荣13岁时在一家服装厂当学徒。上世纪90年代末,马建荣接替父亲开始创业。他今年年初在一次公开演讲中笑称,如果自己拥有很多能力的话,也会向多元化的方向做。“我的运气比较好,视野不是很开阔,只能做纺织。纺织是我们家的‘传家宝’,我爸爸从事了一辈子的纺织,我爸爸经常说‘做好纺织,衣食住行,衣放在第一位’。”

    华茂股份是一家纺织企业,拥有纺纱、织造(色织)、染整、服装等较完整的产业链。

    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64亿元,同比上升2.25%;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上升19.49%,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上升32.36%。

    华茂股份目前持有国泰君安4537.65万股,持有广发证券2050万股,持有拓维信息327.15万股,持有网达软件240万股,持有徽商银行7148.69万股,上半年收到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等股权分红3463.58万元。

    通过此次混改,华茂集团引入纺织同行业战略投资者,将与华茂集团及公司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配套,实现产业协同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