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连获六个涨停 万里股份发生了什么?

2021-12-07 1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冯雨瑶

    本报记者 王鹤 见习记者 冯雨瑶

    “请以我们的公告为准,所有应披露的信息在公告里都披露清楚了。”12月7日上午,《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联系万里股份,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谈道。

    12月6日,万里股份股价盘中再次斩获涨停,这是公司近期连续收获的第六个涨停。数据显示,11月29日至12月6日连续6个交易日,该股累计上涨77.13%。

    股价持续冲高

    此前股价长期保持横盘状态的万里股份开启了“疯涨”模式。12月6日,万里股份盘中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近6日内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日振幅值达15%等2次上榜龙虎榜。

    12月6日当日晚间,万里股份披露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相比于11月25日收盘价,目前涨幅为89.20%,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已经累计出现2次,涨幅高于同行业涨幅及上证指数。

    万里股份进一步指出,截至12月3日收盘,公司市盈率为625.30,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所处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1.74,公司滚动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万里股份主营业务为各类铅酸蓄电池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汽车起动电池、起停电池、船用电池、三轮车电池及通机电池等。

    三季报显示,受行业缺芯及竞争激烈等影响,公司前九个月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0.17%;归母净利润为-478.1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其中7-9月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下降28.85%,亏损374.91万元。

    万里股份指出,公司目前收入及利润规模较小,且生产经营环境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发生了什么

    近期,万里股份《股份转让补充协议》二审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公司铅酸蓄电池资产置出事项得以延期至2022年2月;以及公司原控股股东南方同正筹划从家天下处受让上市公司股份,并推动上市公司开展有利于增强其持续经营能力的新业务。

    据悉,2018年7月19日,万里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刘悉承与家天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其中约定南方同正应于股份转让完成后三年内促成公司将原有铅酸蓄电池业务资产转让给南方同正或其指定的其他主体,该约定的届满期限为2021年8月9日。

    出于保证公司稳健发展、持续经营,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的考虑,同时考虑到南方同正未能按约履行资产置出义务的实际情况和相关因素,经慎重考虑,2021年8月9日,家天下与南方同正、刘悉承签署《股份转让补充协议》,将上述资产置出的期限由“股份转让完成后三年届满”变更为“股份转让完成后三年又六个月届满”,即南方同正拟将资产置出的承诺期限延期至2022年2月9日。

    公司解释资产置出“延期”称,目前智慧物业SaaS平台业务尚处于启动阶段,如现阶段将原有铅酸电池业务资产置出,可能导致公司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不利于公司经营的稳定及可持续发展,不利于维护公司的上市地位。将资产置出的承诺期限延期符合公司目前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利益,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不过,在10月29日的股东会上,上述议案赞成票仅有2.0141%,而反对票则高达88.7465%,还有9.2394%的弃权票,未能获得通过。

    被否后,12月3日万里股份主要股东及相关方签署《股份转让补充协议》的议案再次迎来股东“大考”。不过不同于上次,此次获得了与会股东98.43%的赞成票支持,反对票仅1.57%,无弃权票。

    万里股份在风险提示公告中指出,资产承接及股份转让尚无实质性进展。目前,南方同正自家天下受让上市公司股份事项尚处于沟通过程中,双方尚未签署任何有关股权受让意向书或相关交易协议,面临无法达成的风险。同时,南方同正也在积极对接铅酸电池业务资产的潜在承接方,筹划资产置出的具体方案,但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这方面如果有任何进展,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公告,一切以官方发布的公告为准。”万里股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