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年内北上资金涌入近2000亿元 加码96只A股胜率超六成

2020-12-28 0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时隔4年直销银行重回视野 银行转型线上化提速

    今年12月份,招商、邮储两家银行旗下的直销银行相继获准筹建,国内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有望扩容至3家,这也是继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成立4年后再次有直销银行获批。

    实际上,很多银行都有直销银行业务,但主要以总行部门的形式存在。对于此次两家银行的直销银行在短时间内接连获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直销银行牌照发放或已开闸,预计未来将有更多银行拿到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牌照。

    逐鹿万亿元蓝海市场 物管行业“服务为王”时代来临

    2020年,疫情突袭,物业服务企业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保障社区安全的基础上,成为连接政府管理和社区需求的重要纽带,其社会价值得以体现,在发挥管理职能的同时,物业企业也越发重视开展增值服务。2020年,物业服务企业乘着资本市场的东风,前赴后继推进上市融资进程。

    睿信咨询总裁、睿观研究院院长郝炬在论坛现场表示,在未来五年到十年内,物业服务行业一定会成为拥有百家上市公司、整体市值超万亿元的大行业。

    年内北上资金涌入近2000亿元 加码96只A股胜率超六成

    “北”受瞩目!“北上资金作为市场行情的‘风向标’,对A股影响日益提升,其持股加仓情况一直为各方所关注。”业内人士一致认为。

    外资对A股的配置意愿不断增强。《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2月23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1953.51亿元。其中,有8个月实现净买入,4月份、6月份和11月份实现净买入额均超过500亿元,分别达到532.58亿元、526.79亿元和579.29亿元,1月份、2月份、5月份和7月份成交净买入额均在百亿元以上,10月份基本持平净买入金额0.23亿元。仅有3月份、8月份以及9月份呈现净卖出态势。

    【证券时报】

    “IPO收割机”折戟新开源 股权代持隐藏关联关系

    总是能在公司上市前入股,吃掉一二级市场红利,准确率超过著名PE,但是马失前蹄,一路上打怪升级积累下来的神器,在新开源(300109)这个平台上散落殆尽。

    他就是新开源前董事长、申港证券前董事长方华生,目前还担任申港证券董事,已和家人长期不在国内。不仅自己受损,一些当年将方华生当作带头大哥的企业家,也跟着一起遭了殃,盖子揭开后,他们发现自己陷入财务迷局中。

    疫情来袭消金线上“快跑” 巨头相继入阵竞争更激烈

    从资金来源看,消费金融不能吸收存款,主要是借助银行、股东等资源,通过同业拆借等获取资金,资金投向涵盖3C、家电、家装、旅游和医美等场景业务。然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直接导致国内传统零售、文化娱乐和旅游、线下教育等消费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消金公司信贷投放明显放缓。就目前而言,旅游、教育和医美场景复苏依旧羸弱。

    同时,疫情对居民的收入和现金流都产生了冲击,影响了不少消费金融客户的还款能力,多数金融机构采取了防御性收缩措施,加强风控审核和收缩信贷额度。

    P2P清零谢幕 新政迭出“堵偏门”也“开正门”

    今年7月,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填补了银行互联网贷款监管的空白,对自营、助贷和联合贷的模式予以规范,从获客、产品设计、风控、催收等各个环节细化合规发展,为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厘清了边界和规范。

    该《办法》规定,在互联网贷款业务中,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的,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

    【中国证券报】

    险资今年以来举牌20次 券商预计明年约8500亿元险资增量资金入市

    2020年,险资动作频频。举牌的险资包括华泰资产、中国人寿、太保人寿、太平人寿、中信保诚人寿、泰康人寿、百年人寿、和谐健康保险等,大多是龙头险企。

    从被举牌上市公司来看,共有13只股票被举牌,H股、A股上市公司均有涉及,不过,H股较A股更受险资青睐。“举牌的成本是险资考虑的重点,H股频遭举牌可能与H股估值较低有关。同时,险资举牌A股的方式,并非在二级市场买入,而是主要通过协议转让或定增的形式,可降低买入的成本,同时也降低了因举牌而带来的股价波动。”华西证券分析师魏涛表示。

    集齐了!20家券商年度策划报告来袭 A股牛年金股若隐若现

    中信证券:A股当前依然处于中期上行通道中,预计2021年A股将净流入资金7000亿元,公募和外资是主要来源。预计2021年A股的慢涨将经历轮动慢涨期、平静期、共振上行期三个阶段。

    华泰证券:基于经济长、中、短周期的位置判断和A股盈利、估值、供需的预测,2021年A股仍在“牛背”上,自上而下投资主线为“全球再通胀和制造业投资周期回升”。

    雷军宣布小米11不送充电头!环保还是抠门?

    雷军自己也知道可能引发吐槽。他表示,今天每个人都有很多闲置充电器,这是你的困扰,也是环境的负担。小米深知这一决定可能不被理解,甚至吐槽。在行业惯例和环保之间,是否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将在12月28日小米11发布会上聊聊。

    苹果今年10月发布iPhone12系列。苹果表示,此举意味着它每卖出一部iPhone都要消耗更少的原材料。它还允许更小的产品包装盒,这意味着同一个运输托盘上可以多装70%的设备,并减少碳排放。苹果估计,这些变化将每年减少超过200万吨的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从道路上减少450000辆汽车。

    【上海证券报】

    *ST盐湖携手科达制造 6.2亿元增资蓝科锂业

    *ST盐湖25日晚公告称,为加快控股子公司蓝科锂业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建设,缓解资金压力,蓝科锂业各股东拟对其同比例增资合计6.2亿元。

    公告显示,*ST盐湖全资子公司青海盐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同意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权及同比例增资的所有权利,其应有的同比例增资额度由公司享有。同时,蓝科锂业其他股东科达锂业、青海威力以现金方式同比例增资。

    押注“Z世代”消费 公募基金积极布局新经济

    国泰君安证券的研究显示,作为互联网大潮的“网络原住民”,Z世代表现出对互联网环境信息获取、社交、文娱消费的高度依赖。从中国来看,拥有庞大的Z世代人群,人口规模超过2.6亿。根据凯度《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预测,2020年Z世代将占据整体消费力的40%。

    同时,该机构还表示,我国潮玩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增速远高于全球水平。2015年至2019年全球潮玩市场规模由87亿美元增至198亿美元,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2.8%;我国潮玩市场2015年至2019年规模由63亿元增至207亿元,CAGR为34.6%。随着Z世代用户收入水平的逐步提升,我国潮流市场规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预计有望于2024年达到763亿元,CAGR达29.81%。

    监管规范社保“第六险”试点 险企参与长护险须守9条规矩

    在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项社会保险之外,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保险(下称“长护险”)试点正在规范中迎来发展。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起草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服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于近日在业内征求意见。

    《通知》的核心内容共9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规范项目投标管理,强化经营风险管控,完善信息系统建设,注重护理机构管理,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