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1-10 0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10835.5亿,高于前20日成交均额7485.51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入503.88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入212.57亿、创业板指净流入61.83亿。共有2424家公司获得净流入、1453 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电子、非银金融、医药生物,排名居后三名的行业为汽车、家用电器、房地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80.84亿,深股通净流入116.16亿,共计 净流入196.99亿。截止11月6日,融资余额为14285.29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61亿。市场策略深成指日内创新高,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在美国大选结果落定后,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外盘因素消失,大盘普涨。其中,深证成指交易日内突破新高,侧面印证了市场的强势状态,也成为了大盘下一阶段走势的信号。外盘 方面,英法德等欧洲指数一扫之前下跌阴霾,开盘后均大涨超过5%,市场向上趋势有望形成全球范围内的共振。成交量方面,伴随着港股通大幅流入200亿元,创年内新高,两市的成交额在数周后重回万亿水平。行业方面,除了近期表现较好的顺周期板块外,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强势。我们认为,在现阶段美国大选落定、中美关系有望一定程度缓和以及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刺激政策呼之欲出的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抬升,看好科技股下一阶段的表现。不过,在目前的市场风格偏好下,上半年的结构性行情能否扩展至整个市场仍然存疑,在未出现下一个确认信号前,建议仍将本轮上涨视为结构性的反弹。

    电子行业:近年来,随着中美科技战愈演愈烈,国家对集成电路的重视程度史无前例。比如,将集成电路提升为一级学科,来加大芯片人才的培养力度;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关于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发布税收新政,对28纳米以下制程的生产企业和项目优惠力度最大。 全球第三次半导体产业转移,有望实现关键领域突破。半导体行业发展了几十年,相互的开放与信任造就了半导体大分工的行业模式,全球都在整个产业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国在半导体行业的大量投资目的是保障整个产业链的安全。我们认为,伴随着全球第三次半导体产业转移,随着政策、资金、人才的逐步进入集成电路行业,我国集成 电路产业有望实现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投资建议: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支撑着全球几十万亿美元的全球软硬件的大生态,也是新基建的基石。此次《建议》中明确指出瞄准集成电路领域,实施一系列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毫无疑 问,我国将集成电路当做未来科技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持续推动下,很可能实现行业关键技术加速 突破,国产替代加速进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将享受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利好。建议持续关注中芯国际-U、华润微、兆易创新、圣邦股份、长电科技等。

    【国海证券】

    军工行业:军工板块基本面持续改善。以申万行业分类进行统计,20Q3军工行业归母净利润整体增速达25.29%,全行业第七,远高于沪深300整体-3.26%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加速,军工行业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业绩角度,行业迎来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国防建设关键节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加速,行业订单有望大量释放,支撑业绩持续增长;估值角度,当前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具备向上的空间;改革角度,改革持 续深化下,资产证券化和股权激励等改革举措与上市公司关联性更强,改革利好逐渐显现。建议关注景气度高、确定性强、业绩有望持续兑现的方向,如航空发动机、主战装备上量、军工信息化等,以及具有较强改革预期的相关标的。 1)航空发动机:新装备上量和原有装备升级替换对航空发动机新装和替换需求旺盛,预计未来十年国内军用航 空发动机市场规模有望达数百亿美元。建议关注航发动力、航发科技、航发控制、华伍股份、钢研高纳等; 2)主战装备上量:一流军队建设需要大批先进武器装备的支撑,在装备补短板和型号上量过程中,主战装备龙 头及配套企业前景明确。建议关注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飞机等;3)军工信息化:信息化是战力倍增器,建议关注星网宇达、航天电器、中航光电、航锦科技等。

    半导体:国内LCD份额持续提升,行业周期性将逐步减弱,强烈推荐面板行业龙头。从产业竞争格局来看,过去几年伴随着国内厂商的大幅扩产,我国面板厂商市场份额持续稳定提升,2020H1国内TV-LCD出货面积份额达到54.4% (同比+13.4pct),中国台湾及韩国(不含夏普)份额收缩明显。短期来看,我们认为LG、三星延迟LCD产能退出影响有限,面板价格将会继续保持上涨态势,中长期来看,韩国厂商退出LCD将是大势所趋,面板产业将加速向中国大陆转移,与此同时,国内面板厂商整合进度也进一步提速,国内面板行业龙头京东方A、TCL科技有望在寒冬之后分享行业集中度提升、周期性变弱带来的长期盈利红利。面板行业,我们重点推荐:京东方A 和TCL科技;其他方面,半导体方面,我们认为华为禁令等事件性影响市场已经基本反映,事件性影响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趋势,半导体产业链国产替代将是大势所趋。当前时间点我们重点推荐功率半导体和部分模拟芯片等细分方向,重点推荐:斯达半导、捷捷微电、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思瑞浦,受益标的:芯朋微、立昂微、新洁能等;消费电子领域,5G旗舰手机华为Mate40和IPhone12系列开售后市场表现积极,有望带动5G换机需求进一步释放,当前时间点我们推荐受苹果新机发布提振的产业链核心公司,重点推荐:鹏鼎控股、立讯精密,受益标的:歌尔股份等。

    【平安证券】

    有色金属:钛是战略金属,高端钛材进入门槛较高:钛是性能优异战略金属,具有比强度高、耐腐蚀性强、 高低温性能好等特点,其中高比强度性能尤为突出。凭借钛元素优异性能,钛材被广泛应用于化工、海洋工程、航空航天、军事、冶金、医疗、体育休闲等领域。全球钛资源较丰富,区域分布不均,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中国、印度三国,且性能较高金红石钛矿占比低于10%。中国钛矿资源较多,但存在贫矿多、共生矿为主、金红石矿少等问题。目前中国高品质钛矿仍依赖进口,2019年约占中国钛矿需求 的34%。我们预计在中高端领域作用下,中国钛材需求较快增长, 2019~2025年的复合增速为8.2%,并于2025年达到11万吨。我们认为未来中国钛材增长主要来自航空航天、船舶、海洋工程等领域。而中高端钛材产品质量要求严格,产品结构较好的龙头企业在研发、装备、管理、工艺等方面具备先发优势,有望享受中高端钛材发展的红利。建议关注中高端产品布局领先,规模及先发优势显著的钛材龙头企业宝钛股份、西部超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