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02 0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北京二手房市场继续升温

    5月份成交量创14个月新高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继4月份成交近1.4万套创下新高后,5月份交易量继续攀升。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18096套,环比上涨32.3%,同比上涨67.5%。值得关注的是,这是2017年3月份以后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同步上涨,创下14个月新高。

    而在价格方面,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4月份上涨0.6%。虽然涨幅较4月份略微扩大0.3个百分点,但与去年4月份的最高点相比,5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依然累计下降17.6%。

    贾跃亭等31名资本市场“老赖”限乘飞机

    近日,证监会将第一批特定严重失信人名单报送铁路和民航部门,对“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的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和“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当事人”这两类资本市场“老赖”进行联合惩戒。第一批特定严重失信人名单共包含31人,经过公示后,在1年内限制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在证监会提供的名单中,包括乐视网实际控制人、乐视网原董事长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贾跃芳,二者系姐弟关系。

    证监会将完善境外机构投资A股规则

    6月1日,就A股正式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下一步,中国资本市场将以A股纳入MSCI指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配置A股。

    常德鹏表示,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全球投资者顺应时代潮流的明智选择,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建设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拟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

    上海证券交易所6月1日发布通知,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并就收盘交易调整相关规则修订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规则修订涉及《交易规则》、《债券交易实施细则》、《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风险警示板管理办法》和《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

    A股“入摩”利在长远 结构分化将加剧

    “入摩”首日,A股并未出现此前市场所期待的“开门红”,两市主要指数全线收跌。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市场主线本就不甚明朗之际,作为“入摩”首日及6月的首个交易日,昨日两市收跌一定程度上为后市盘面平添了几分不确定性。客观来看,指数继续下行空间比较有限,机会大于风险。

   世界杯开赛在即 付费体育迎布局良机

    距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仅有约两周时间,近期相关概念走强,引发市场热议,世界杯“造富效应”在A股中再度得到验证。分析人士认为,世界杯对付费体育的带动效应明显,国内付费视频行业有望进入景气上升通道。

    依托世界杯全球两大顶级赛事之一的影响力,世界杯赛事转播权售价一直水涨船高,不仅使FIFA、赛事承办国获益颇丰,各区域转播权的买断方通过出售广告位、转播权分销等方式往往也有较好收益。

    【上海证券报】

    阎庆民与投资者座谈 提出健全五项维权机制

    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近日在上海专门召开投资者座谈会,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他在座谈中提出,应当健全持股行权、纠纷调解、先行赔付、支持诉讼、示范判决等五项维权机制。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此次座谈会会场气氛活跃,投资者代表对监管部门主动与投资者交流的做法表示了欢迎,认为证监会为保护投资者权益采取的各项措施扎实有力、成效显著。

    三部门发文严控光伏发电规模 今年分布式规模限制在10吉瓦

    传闻中的进一步控制光伏发展规模、下调光伏上网电价终于兑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1日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出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今年仅安排1000万千瓦规模用于分布式光伏项目,并对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5元。

    业绩差、债务多、涉诉讼 通化金马并购“带病”标的

    去年底收购境外医疗资产未果后,通化金马又将目光投向境内,拟21.91亿元控股5家位于黑龙江的医院资产。但是,公司大手笔“从医”的计划却很快引来监管关注:标的资产(及交易对方)业绩差、债务多,担保诉讼隐患重重,关联交易迷雾待解,都是监管追问的疑点。记者进一步调查还发现,标的资产及交易对方还存在多起未披露的行政处罚及诉讼事项。

    【证券时报】

    证监会央行联手 货基“T+0赎回提现”设上限

    6月1日,中国证监会和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对单个投资者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设定在单一基金销售机构单日不高于1万元的“T+0赎回提现”额度上限。同时,还要求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提供以货币市场基金份额直接进行支付的增值服务,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货币市场基金销售业务,不得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支。《指导意见》即日起正式施行,考虑行业机构落实《指导意见》要求需要一定时间,对改造存量业务额度上限给予1个月过渡期,对改造存量业务垫支模式给予6个月过渡期。

    退市将成新常态 “踩雷”者如何维权?

    除*ST吉恩之外,*ST昆机、*ST烯碳、*ST海润和*ST上普都曾受到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被投资者提请进行维权索赔。如今,*ST烯碳、*ST吉恩和*ST昆机退市已成定局,而*ST海润和*ST上普在暂停上市之后,如果今年不能达到恢复上市的标准,也将面临退市。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的不断趋严,退市企业可能会不断增多,这很有可能会成为一种新常态。上市公司退市之后,会对投资者维权索赔产生怎样影响尤其值得关注。

    放得下灵魂 三四线城市未来才会好

    城市“抢人大赛”目前丝毫没有停赛的意思,相反还在向三四线甚至五线城市蔓延。浙江温州日前发布《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创新人才引进最高有2000万元奖励,吸引了不少眼球。“放不下灵魂”是人们回避三四线城市的主要原因,中小城市如果在改善人文环境上有进步,就有机会吸引很多不堪重负的一二线城市人才回流,如果任由恶劣的软环境不变,反而学起别人拉抬房价的各种手法,只会在人才竞争中处于更加不利的位置。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