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完善境外机构投资A股规则

2018-06-01 23:11  来源:证券日报 左永刚 苏诗钰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苏诗钰

    6月1日,就A股正式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下一步,中国资本市场将以A股纳入MSCI指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配置A股。

    常德鹏表示,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全球投资者顺应时代潮流的明智选择,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建设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

    十九大报告要求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改革开放,才能真正提高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才能真正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中国资本市场将以A股纳入MSCI指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配置A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市场开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不断推动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中国资本市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