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08 0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中石油无偿划转19.4亿股 或是混改前奏

    昨日晚间,中石油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7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石油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9.7亿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53%)无偿划转给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金控”),9.7亿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53%)无偿划转给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投资”)。

    需要一提的是,从其他行业央企混改的经历看,重大资产重组、股权转让往往是混改的前奏。比如宝钢与武钢合并前,宝钢将一部分股份无偿划给了中石油;中国联通在混改前,也进行了股权调整。

    独角兽试点企业发审上市 不会一哄而上

    对独角兽试点企业,市场是持欢迎态度的,但对其发审标准、发行节奏和规模存有一定的疑虑。然而从监管层释放的信息看,独角兽的发审会根据实际需要稳妥推进,不会出现一窝蜂的现象。

    首先,独角兽试点企业发行审核会严格把关。其次,受选取标准制约,独角兽试点企业数量不会很多,且发行节奏会充分考虑市场状况。另外,监管层表态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按照法定条件审核试点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公开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融资。

    强生两款“明星”儿童药注销背后:千亿元市场亟待洗牌

    6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注销5个药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的公告,涉及两款儿童药,其中就包括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潘立酮混悬液(吗丁啉),另外一款儿童药为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的小儿伪麻美芬滴剂(艾畅),这两款药物均为强生集团旗下产品。

    冀连梅药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儿童用药存在过量、超范围使用的情况。针对儿童类药物,国家应该加强监管。

    【中国证券报】

    增规模开闸门 地方债发行提速

    黑龙江、安徽、四川、内蒙古、新疆、广西等多地近日发行地方政府新增债。今年新增债闸门5月29日才开启。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地方政府共发行新增债超1000亿元。

    专家预计,二季度地方新增债供给将达6000亿元,整体地方债(置换债+新增债)供给将达1.8-1.9万亿元。目前,地方政府债务三年置换进程逐步进入尾声,预计全部置换工作可在8月如期完成。地方债发行应扩大投资者范围,增强专项债设计,增加二级市场流动性,助力地方债市场规范化。

    绩差沉底精英登顶 A股迎来分层时代

    股市中常有这样的案例:散户投资者动用多年积蓄的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买入那些宣称很快就会重组成功的ST股或多年主营业务亏损却拥有石墨烯、互联网金融等众多概念的“故事大王”。他们相信可以获利而退,但往往音乐停止、灯光亮起,才发现自己站在舞池中央。

    如今这些投资者正在经历A股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风格变化,IPO持续供给、A股纳入MSCI等多重因素催化投资生态变迁,促使A股实现自发式市场分层:业绩差、编故事的股票沉淀到市场底部,无人问津;持续盈利、稳健成长的精英企业则登上市场顶端。

    区块链将为贸易金融发展注入新动力

    多位专家近日在第七届中国贸易金融年会上表示,贸易金融要回归本源,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行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与此同时,贸易金融下一步转型应积极借助金融科技和新兴技术的力量,预计区块链的推广将对国际贸易、支付体系、供应链金融等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上海证券报】

    一系列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政策即将出台

    记者获悉,未来商务部将从投资便利化、放宽市场准入、加大权益保护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将完善支持政策,引导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和现代农业、生态建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

    据悉,商务部将于今日在国新办召开发布会,介绍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

    “割肉”南京新百 牛散吕小奇再遭滑铁卢

    南京新百6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股东吕小奇及其一致行动人林雪映当日减持公司股份4841.4万股,占总股本的4.35%。减持后,吕小奇、林雪映分别持有南京新百125.61万股和726.84万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约为0.77%。

    吕小奇此次减持已接近“清仓”。可从减持价格分析,他这次走得颇为匆忙。公告显示,三个信托产品的卖出价格均为29.95元/股,而这正是6月7日当天的跌停价。

    多种因素叠加 上市公司终止重组案例骤增

    从上市公司公告表述的重组流产原因来看,标的资产的估值仍是问题核心所在。邦讯技术、民盛金科、粤泰股份、金字火腿、科陆电子等多家公司在终止重组的公告中表示,双方对标的资产估值产生分歧。重组标的资产自身质量问题、股价倒挂等也是重组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重组遭遇滑铁卢,并没有打击上市公司的信心。富临运业、劲胜智能等公司表示,未来将择机继续推进公司重组事宜。

    【证券时报】

    证监会:积极推动期货法出台 促进金融开放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在“2018陆家嘴论坛”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原油期货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市场运行稳健,相关参与主体多元化,定价基准越来越为风险管理中介机构以及产业投资者广泛使用。

    高莉表示,中国证监会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期货法》尽快出台,建立真正的法律规则体系,使境外机构进入中国期货市场有基本的法律保障。

    银行上半年乱象治理收尾 一大波罚单在路上

    今年年初,原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即4号文),目前银行业乱象治理工作正处在阶段性收尾阶段。各地银监部门正忙着对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根据安排,6月20日前各银监局要向银保监会报送阶段性工作报告。

    随着上述工作阶段性完工,意味着又有一波行政罚单在路上。据了解,下半年各地银监局还将继续就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进行另一轮现场检查和专项整治,整治市场乱象正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

    珠海银隆IPO戛然而止 董明珠“造车梦”要黄?

    在河北武安园区被曝停工后,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隆”)的生产经营困局被逐一揭开。5月下旬,记者曾实地探访银隆珠海本部及洛阳项目基地,了解到珠海园区电池业基本停滞、洛阳项目开工半年仍一片荒芜的实情。

    广东证监局披露的最新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也显示,银隆IPO已戛然而止。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