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15 05: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银保渠道保费占比大幅缩水背后:银行买保险“等不起”

    银保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银保渠道主销的趸缴业务和银邮渠道业务出现大幅压缩。银保渠道业务占比缩水,一方面源于险企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另一方面也与多项监管政策落地后,银行渠道保险产品难卖有关。

    摩拜ofo哈罗免押金不带北京玩 大数据演算结果解开玄机

    摩拜单车、ofo、哈罗单车3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在免押金战略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大有一番“三国鼎立”的态势。但在共享单车免押金的“热闹”背后,共享单车最重要的服务城市之一北京似乎却难以享受到此番免押金福利。

    小米发行CDR遇超常规问询 需30日内回复200问

    6月14日,证监会发行部披露了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就小米发行CDR,在初审过程中,证监会要求小米反馈的问题涉及规范性、信息披露、其他等三个层面,多达84个大问题,200个左右细分问题,远超常规IPO企业的30多个问题。小米需要在30日内就上述问题逐项落实并提供书面回复。

    【中国证券报】

    第十家现身 今年新增违约主体有三类

    今年以来的第十家新增违约债券发行人已经现身。6月14日,中融双创(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未能如期足额偿付公司债“16长城01”的当期利息。6月以来,负面信用事件依然多发,信用创造收缩带来的企业信用风险暴露在加快。分析人士认为,为稳定信用环境,防范无序违约,金融政策需适度提高灵活性,而近期监管部门一些动作可能表明政策微调已经开始。

    惜筹心态渐显 创业板净流出急踩刹车

    昨日两市主板和创业板同创阶段新低,接下来投资者会更倾向持有蓝筹股,还是更青睐成长股的触底反弹?从资金流动来看,场内交易情绪低迷、市场风险偏好不振时点上,无论对于主板还是成长阵营,主力投资者昨日均表现出短期惜筹心理,不过相对而言,创业板净流出环比降幅更为显著,昨日净流出规模为18.61亿元,较前一日下降16.16亿元。伴随投资者悲观情绪出现一定缓解,预计接下来指数或迎来反抽,成长股走势或可看高一线。

    全球5G第一版统一标准发布 5G商用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6月14日,5G国际标准制定组织——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第80次全体会议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新空口(NR)独立建网(SA)功能冻结,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SA)5GNR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产业商用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上海证券报】

    方星海:努力形成 资本市场全面开放新格局

    在昨日于上海开幕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透露了多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举措的最新进展,如证监会正会同有关部门着手研究相关新的制度与工具安排,以便尽快提高A股在MSCI的纳入因子;沪伦通有望年内开通等。

    香港零售业持续复苏 机构携三大理由继续看多

    在弱市行情下,港股市场零售公司股价上半年表现却格外惹眼,涨幅超过50%的零售业个股比比皆是。业内人士表示,这得益于香港零售行业持续回暖,在游客强劲增长、人民币升值及消费升级的预期下,行业向好有望持续,香港本地零售和消费类公司将继续受益,销售情况大概率会向好,并推动利润增长。但也需提醒的是,经过大涨后个别公司估值已偏高。

    半月逾10家公司曝光平仓风险 黑天鹅从哪飞出?

    今日东方海洋公告,因近期股价波动较大,控股股东部分持股触及质押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公司股票将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至此,6月以来的半个月时间内,已有1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其股东及董事、高管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部分甚至已被强行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平仓警报四处响起的背后,是相关公司基本面不振、并购重组不力、股东榜杠杆资金扎堆等风险点的放大。

    【证券时报】

    美联储如约加息 新兴市场被“冷落”

    与预期一致,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2次加息,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重新回到2%的整数关口。只是,6月的美联储似乎完全没有把新兴市场放在心上,欧洲央行也在这时交出退出时间表,新兴市场顿时倍感压力。

    新一线互联网巨头的“流量金融”生意经

    近日,小米集团披露招股说明书,人们得以一窥小米金融的全貌。这家以智能硬件电商起家的互联网巨头,在过去三年多时间,已经低调布局了支付、银行、保险、小额贷款、消费金融等多条业务线,并以参股、收购等方式拿下多张金融牌照。

    细细梳理会发现,近期在个人信贷业务上(现金借贷和消费分期)消息不断的美团、滴滴,金融业务的扩张节奏也在不断加快。

    凯迪生态员工持股计划爆仓 数百员工上亿资金或泡汤

    6月14日早间,凯迪生态披露了一份《关于员工持股计划一般受益人份额丧失的公告》,核心内容是: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单位净值低于预警线,按规定大股东阳光凯迪需要补仓,但截至公告日,阳光凯迪尚未采取相关措施。在大股东不采取补仓及增信措施的情况下,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依规自动丧失份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恐将成为A股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爆仓第一例。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