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21 0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专家盛赞易纲行长表态 盼央行释放流动性

    针对19日上证综指下跌3.78%,央行行长易纲当日回应称,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我们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厚生智库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在中国股市出现波动后央行行长出面发表言论很罕见,但在西方国家却很常见。中国股民习惯认为股市的事都应该归证监会管,但实际上决定股市涨跌的主要是货币供应和国家经济政策,所以在西方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后经常是由央行行长或财政部部长出面讲话来稳定人心。

    16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超10亿元

    工业富联力压千家居首

    随着第二季度逐渐走向结束,沪深两市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了2018年的上半年业绩预报。综合来看,不少公司交给投资者的成绩单是抢眼的。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19日,有16家上市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其中,工业富联预测的净利润为目前已披露业绩预报的1133家公司中最高者。

    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将更多进入A股

    工银瑞信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价格的波动是常态。市场价格的波动,特别是大幅波动,可以视为对投资者投资理念的试金石。在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的中长期态势没有变,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政策取向没有变,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没有变的环境下,长期投资将为A股投资者创造价值,特别是在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入开放、养老金等长期资金逐步进入资本市场的背景下,长期投资的力量将得到更好体现。

    【中国证券报】

    专家表示:三大红利支撑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

    多位专家日前在“金融开放背景下证券业如何应对新挑战”清泉私享会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将会吸引更多国外资本进入中国市场,促进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市场化和国际化,使中国资本市场更加深入地融入国际资本市场体系。同时,房地产资金回流、巨量海外资金、经济转型升级等三大红利将支撑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

    股价维稳动作连连 上市公司急祭“组合拳”

    非理性大跌冲击着市场情绪,一场“自救潮”开始在A股上演。连日来,实施增持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多,同时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也在不断增加,“股价维稳”动作连连。业内人士指出,当前A股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不少上市公司已显露投资价值,可以积极关注其中机会。

    底部区域再夯实 三主线指明后市方向

    昨日上证指数“v”型反转,盘中探至2872.16点后被市场合力迅速拉起,收盘报2915.73点,上涨0.27%。创业板指数上涨1.08%。盘面上,日内指数二次探底后,做多情绪开始迸发,以酿酒为首的大消费品种及以钢铁为主的周期品种率先反弹。

    对此,分析指出,市场短期走势易被投资者预期影响,悲观情绪的加速出清有利于底部区域构造。而从近期看,市场积极因素正在发酵,如周期股复苏、中报行情临近以及产业资本开始密集增持等,有望成为市场下一阶段做多主线。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齐发声传递经济稳中向好信号

    时至年中,各部委频频发声传递经济稳中向好的信号。国家统计局、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商务部认为,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国资委则直接摆出“亮眼”的数据印证央企经济效益增速加快。

    上半年经济无忧,下半年该怎么走?记者梳理发现,政策着力点或在扩大进口、消费升级和提振民间投资等方面。

    盘中仙股再现 个股分化或成常态

    今年以来,徘徊于1元附近的低价股明显增多。港股市场中,人们通常把股价低于1元的个股称为仙股,这个称呼在A股市场得以沿用。

    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日收盘,A股“准仙股”(股价在1元至1.99元之间)数达到26家,其中有11只为ST及*ST股。

    拟21.9亿购高风险标的 通化金马重组前景叵测

    停牌半年今日复牌的通化金马,拿出的却是“标的资产业绩差、风险大、关联交易依赖性强”的并购方案。

    通化金马自2017年12月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停牌至今。期间,公司聘请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计机构等。通化金马最新表示,目前,鉴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存在可能因其他处罚事项而影响本次重组顺利推进的情形,公司不排除未来更换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可能性。

    【证券时报】

    个税法再修订 向公平迈出更坚实一步

    据媒体报道,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等等。

    多家基金公司再次下调中兴通讯估值 最多4个跌停

    昨日,中兴通讯港股股价在多日暴跌之后迎来反转,全日大涨20%,相比之下,A股股价依旧牢牢封住跌停。由于中兴通讯A股股价已经击穿基金公司此前下调的20.54元估值水平,多家基金公司再次下调中兴通讯估值。

    工银瑞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中银基金、华商基金等多家公司昨日发布公告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今日,富国基金、大成基金、融通基金纷纷跟进,最低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至12.02元,相当于在昨日收盘价(18.49元)的基础上再下调超过4个跌停。

    中国手机品牌集结欧洲 高举高打对决苹果三星

    过去几年国产厂商攻占了印度东南亚市场后,欧洲终于成为国产厂商的下一个集结地。除了已经在欧洲打拼了几年的华为,当前OPPO、小米在欧洲市场快速“攻城略地”。

    对于众多国产手机厂商来说,打通欧洲市场的意义不仅是销量的拓展,更是品牌价值的肯定。中国手机品牌在全球版图上,美国市场固若金汤一时无可奈何,欧洲是国产手机厂商在全球开花前的最后一站。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