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3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6-23 06: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央行银保监会齐发声 当前金融体系非常稳健

    《证券日报》记者6月22日获悉,今年以来,我国银行业、保险业在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的同时,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保持安全稳健运行。银保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到5月底,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保险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风险保障3115万亿元,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余额超过10万亿元。

    证监会今年大力推动《证券法》修订

    6月22日,证监会通报了证监会关于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的情况。2017年按照《证券法》、《行政强制法》等要求,证监会严格落实查封冻结强制措施的申请与审查决定相分离的体制要求,审查制发冻结决定书10份,累计冻结资金超180亿元。2018年,证监会将大力推动《证券法》修订、《期货法》制定等立法工作。

    并购重组热度不减

    142家上市国企涉及重大重组

    随着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的并购重组力度也在持续加大。

    按照最新披露日期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A股市场共有142家上市国企涉及重大重组事项,其中央企国资控股共56家,省属国资控股共52家,地市国资控股共34家。从重组目的来看,即包括横向整合和垂直整合,也包括多元化战略重组等。

    除了上市国企积极推动并购重组外,地方国有企业同样加快兼并重组步伐,尤其是东北地区以及河北、山东等省份。

   我国银行业扩大开放

    会导致“外资化”吗

    我国银行业扩大开放步伐加快,市场的反应总体上正面和积极。但有观点基于部分拉美和东欧国家曾经发生的案例,担忧扩大开放会带来银行业外资化,笔者认为这似乎是有些多虑了。基于目前我国银行业发展状况、银行业扩大开放的相关规定和国家有关金融业发展的总体方针,在可预见的将来,银行业外资化的现象应该不会在我国出现。

    【中国证券报】

    央行报告: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8)》。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经济增长动力加快转换,总供求更加平衡,经济韧性进一步增强。但仍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把握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本质特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降低存量风险压缩违规业务 互联网资管清理成效初现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此前发布通知明确,未经许可,依托互联网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的行为,须立即停止,存量业务应当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压缩至零。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有互联网金融平台已下架相关产品,部分P2P平台主动将存量业务压缩为零,正在全力准备监管备案。

    7家公司长期停牌被深交所关注

    6月22日晚,深交所向德豪润达等7家长期停牌中小板公司下发关注函。深交所对公司股票长期停牌的情况表示高度关注,要求这7家公司于7月2日前按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如无法在期限内披露相关文件,应于7月2日前披露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上海证券报】

    阎庆民:证监会行政处罚工作要讲求“八性”原则

    证监会昨日发布信息称,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近期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员会调研指导行政处罚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处罚工作,阎庆民提出要讲求“八性”原则,在政治性、技术性、标准性、一致性、延伸性、严肃性、敏感性、专业性等八方面发力。

    污染触目惊心 罗平锌电连遭通报问询关注立案

    “环境污染触目惊心”,这是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罗平锌电重金属污染问题时的措辞。这家敷衍整改,旧账未还又欠新账,对珠江上游水环境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上市公司,21日连遭深交所监管关注、云南证监局问询、证监会立案调查。罗平锌电23日公告又披露,收到公司董事长杨建兴暂停履职申请。

    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题材股集体暴发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呈现出低开高走探底回升的运行格局。创业板指一改前日颓势,盘中最大涨幅超过2%;上证综指虽走势有所反复,午后一度回落翻绿,但在军工、钢铁等一众权重股的提振下,最终收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889.76点,上涨0.49%;深证成指报9409.95点,上涨1.00%;创业板指报1549.66点,上涨1.84%。两市合计成交额达2993亿元,交易显著缩量。

    【证券时报】

    未来10年个税起征点会提高到多少?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即将提升到5000元的消息,引起各界热议。

    从目前实体经济发展低迷短期内很难看见曙光的情况看,未来财政的压力会加大,因此即使政府想再提高个税起征点改善民生,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但对我们这样的人口大国而言,稳定一定是压倒一切的,稳定是最大的利益,因此个税起征点低的痛苦短期内不可能有明显改善。十年内个税起征点也不可能提升到每月1万元。

    低估值个股增多 A股“七翻身”能否成真?

    随着近期指数不断探底,A股内部估值结构逐渐合理化,低估值区间个股增加,周五市场迎来明显反弹。尽管有观点认为止跌信号没有出现,市场仍将于震荡中磨底,但更多的市场分析认为股指再次大跌显然是非理性的,市场底或已探明,因为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很低,中期投资价值凸现。

    有股市谚语称“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股指在5月勉强收红,个股跌多涨少,一片低迷,6月收阴概率极大,那么“七翻身”是否真能实现,投资者又如何升级战略视角来迎接“七翻身”呢?

    五八拟逾10亿元拿下我爱我家8%股权 房产中介战火燃起

    6月22日晚间,我爱我家(000560)发布股东签署股份等公告,其三位股东和兆玖盛、汉鼎世纪、西藏盛钜,拟合计将其持有的1.5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28%)转让给五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八有限),转让价格为7.12元/股,转让总价款为10.68亿元。

    五八有限法定代表人为姚劲波,倘若将五八本轮对我爱我家的入股,放在更为广阔的地产中介行业角度考量,则更意味深长。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