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题材股集体暴发

2018-06-23 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汪友若 ○编辑 浦泓毅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呈现出低开高走探底回升的运行格局。创业板指一改前日颓势,盘中最大涨幅超过2%;上证综指虽走势有所反复,午后一度回落翻绿,但在军工、钢铁等一众权重股的提振下,最终收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889.76点,上涨0.49%;深证成指报9409.95点,上涨1.00%;创业板指报1549.66点,上涨1.84%。两市合计成交额达2993亿元,交易显著缩量。

    回顾端午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市场表现并不平静:周二沪深两市跳空下行,周三先抑后扬迎来超跌反弹,周四冲高回落,周五震荡收涨,大盘整体呈现拉锯调整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指数低开震荡反弹,说明经过不断的探底,指数下行空间有限;但另一方面,基于成交量处于低位,预计短线行情仍会震荡反复。

    昨日盘面上,题材股经过周四的回调后集体暴发,推动创业板指全天走高。其中知识产权板块开盘走强,一早确立了涨势。个股方面,光一科技、美亚柏科涨停,视觉中国、中国科传涨逾4%。安信证券指出,未来国家将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行业发展步伐,知识产权行业发展将会提速,同时相关法律法规的持续完善,将使行业获得良性发展,值得持续关注。

    此外,计算机板块也迎来了回暖,板块整体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汉邦高科、彩讯股份、联络互动等多股涨停。平安证券表示,以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一季报以及前四月全国软件业经营状况来看,行业基本面改善明显。尽管近日受流动性影响估值有所下跌,但机构预计市场稳定后将逐步恢复常态,继续看好下半年计算机板块行情。

    跌幅方面,石油天然气以及航空机场板块仍然表现低迷,跌幅居前。其中,中国石化跌逾2%,白云机场跌逾4%。

    值得一提的是,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1.11亿元,结束了本周连续三日净流出的势头。其中,恒瑞医药再现3.52亿大额净买入,中国平安也净流入超过1亿元。

    展望后市,中银国际证券表示,近期市场主要因为情绪的因素而大幅波动,但当前A股估值已经是历史底部水平,投资者可以乐观看待未来。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