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6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6-26 0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央行等五部门合推23条措施

    全方位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继央行通过定向降准释放约7000亿元资金支持“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之后,6月25日,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货币政策、监管考核、内部管理、财税激励、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23条短期精准发力、长期标本兼治的具体措施,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FF91运抵北京近日将公开亮相

    新晋股东与老股东对赌控制权

    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透露,FF首款高端车型FF91已运抵北京,预计很快将向公众开放展示。

    6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方面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King公司股份,该收购也已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这意味着,恒大已成为Smart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

    商业银行社区支行怎么了?

    京沪粤半年已关停67家支行

    在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某小区附近,曾经的3家社区支行,现在分别变成了幼儿园、便利店和小饭店。这或许是社区支行萎缩近况的一个缩影。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门庭冷落、网点关停成了现今社区支行比较普遍的现象。据统计,从今年年初至6月25日,京沪以及广东地区(包含深圳地区)共有67家社区支行获得了终止营业的批复。

    【中国证券报】

    专家:货币政策调控更趋灵活多变

    伴随再次定向降准,上半年货币调控整体图景已较为清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未来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的基调不变,下半年将更注重把握好节奏和力度,以定向调控和结构性支持为主,做好定向支持和前瞻应对,同时推进结构性去杠杆。

    上半年风云激荡 “十大牛股”怎样炼成

    2018上半年A股市场风云激荡,伴随2月初的调整以及近期的低迷,绩差股股价不断下挫,“杀小杀差”持续上演。与此同时,亚夏汽车、顺鑫农业等“十大牛股”也凸显出来,半年内股价涨幅超100%。纵观这些牛股的诞生历程,不仅有游资炒作,也有价值投资者力挺。

    展望下半年,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信心将逐步恢复,从而迈入“重建”阶段,医药、大消费、新能源等板块将继续出现大牛股。

    新旧动能转换趋势未改 科技龙头有望“强者恒强”

    传统产业巨头通用电气正式被“踢”出道琼斯指数,取而代之的是连锁药店Walgreens。

    分析人士表示,从全球来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趋势越来越显化。映射到市场上,今年以来,降低传统产业类个股的配置,加大对新兴产业配置成为市场中的主流操作。当然,这些新兴产业,也需要有未来的业绩与成长的预期,业绩提供安全垫,成长提供股价想象空间。不过,从长周期来看科技类板块的上升趋势已相当明显,未来这一趋势也只会更加显著。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快速部署治污攻坚 更多政策将提上日程

    交通运输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25日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部署。从近期公布的政策文件和有关部门的表态来看,未来政府在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保卫战方面还有望推出更多政策措施。

    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购买商品住房 长沙楼市调控升级

    继西安后,长沙也进一步加强了楼市调控。6月25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在长沙市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优先保障住宅用地供应,安居型住宅用地占比不少于60%,且安居型住房优先供应首套刚需购房群体。实行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

    华铁股份频发利好撬开跌停板

    大手笔回购、披露重组意向、签署采购大单……华铁股份连续发布的利好,终于将一字跌停记录锁定在3个。6月25日,华铁股份继续跌停开盘,最终收涨2.66%,盘中振幅高达20.91%,换手率到达16.67%。

    在连续3个一字跌停后开板,并不意味着华铁股份就此转危为安。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降准资金如何用于债转股?

    周日的定向降准安排中,有大约5000亿的释放资金指定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债转股。昨日A股市场盘面上,相关股票表现迥异:一方面,债转股概念股受政策刺激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有多只股票涨停;另一方面,银行板块则遭遇了最近一段时间最大的单日跌幅,大跌2.01%。

    超频三股价10天翻倍 十大流通股东“大换血”

    10个交易日9个涨停,7次登上龙虎榜,自6月1日除权除息之后,次新股超频三开启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填权行情,令同时期除权除息的50多只个股黯然失色。

    这50多只个股中也不乏流通股本“袖珍”的次新股,但这些个股不但没有走出上涨行情,绝大部分甚至掉头向下,屡创新低。为什么超频三就能够逆流而上呢?

    格力股东大会人数创纪录 董明珠:退休前让员工都持股

    董明珠在发言中说:“今天我发现有100多名持有100股的股东来到了现场,可见格力电器受到的关注是空前绝后的。”

    股东大会上,投资者提问热情非常高,除了董秘望靖东简单回答了一个问题,其余均由董明珠包揽。对于市场关心的会不会连任、何时退休、为什么不分红、怎么造芯片等问题,董明珠来者不拒,统统做了回应。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