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6-27 0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1163份中报预告揭秘A股最新增长点

    成长股扎堆银行等三行业

    昨日,沪指再次刷新年内低点,下探至2803.79点,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大盘指数的回落,个股迎来价值布局时间窗,特别是今年中报业绩预喜股具备业绩浪与估值的双重优势。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63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告,其中有816家公司业绩预喜。

    3天3城市宣布限制企业购房

    业内预计多城或跟进

    针对个别项目摇号过程中,出现同一企业连中三签,且是同一实控人的现象,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于6月26日午间发布通知,即日起,杭州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及大江东。

    而此前2天,西安和长沙已经分别发布相关政策,要求企业不得在规定区域购买住房。

    人民币汇率连续5日走贬

    专家称“不是坏事”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80,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87个基点,为1月10日以来最低,连续五日下跌。第二季度以来,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分别达3.7%和4.2%。有关专家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适度贬值合理,可为中国应对贸易局势留有余地,所以不是坏事。

    【中国证券报】

    股票质押风险可控影响有限 监管层多措并举守好底线

    针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处置可能带来的影响,中国证券业协会、沪深交易所26日表态称,股票质押融资风险总体可控。

    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科学合理做好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

    监管层表示,将充分运用科技监管手段,建设股票质押风险监测平台,及时掌握股东质押情况,督促相关股东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和风险预警、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不“破”不立 A股静待转机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个股破发数量明显增多。其中,作为市场“晴雨表”的券商股也出现少见的“破发潮”。综合券商、私募等机构人士的最新观点来看,历史上每次A股市场“破发”股数量显著增加,都预示着可能已到达阶段性底部,有望迎来转机。

    绩优股布局正当时 近四成个股业绩预告翻番

    随着多家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密集发布,一年一度的中报行情窗口期到来。数据显示,截至26日,A股共有117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分业绩类型看,预喜(减亏、扭亏、略增、续盈、预增)上市公司843家,占比72%。有机构指出,随着市场进入底部区域,中报行情或成为反弹主线,建议在近期投资中,结合估值、中报业绩水平,布局绩优股。

    【上海证券报】

    保险业乱象整治行动升级 将加大现场检查力度

    为检验整治成效、加固整治效果、防止问题反弹,2018年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即将启动。

    据了解,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今年整治工作将重点围绕股权、公司治理、资金运用、产品、销售、理赔、违规套费、数据造假等八个方面乱象深入整治,并将加大对现场检查的投入,确保查深查透、查出实效。

    起底那些“坑人”的理财平台广告

    承诺“稳赚不赔”,承诺高息,你可能已经遇到了虚假违法广告。来自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监测显示,今年以来,含有虚假宣传信息的互联网金融网站数量有增加之势,2018年5月含有虚假宣传信息的互联网金融网站有3377个,比4月上升8.5%,比3月上升24%。那么,理财平台广告中到底有哪些“坑”?近期,记者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了调查。

    三年期定增交答卷 价差套利跑输价值投资

    半价参与定增拿足折扣,如今浮盈蒸发本金腰斩。有着“锁价”优势的3年期定增现在大多到了揭晓答卷的时刻,但结果却出人意料。据统计,在2015年完成的263单3年期定增中,对照当前股价,约有96单处于价格倒挂的亏损状态,个别定增的参与者亏损幅度甚至超过50%。反之,一些原本“优惠”不大的定增,却因上市公司的稳健成长而为参与者带来了数倍盈利。

    【证券时报】

    欺诈发行相关责任方都要付出代价

    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金亚科技近日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经查明,金亚科技在IPO申报材料中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开披露营业收入的47.49%、68.97%;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利润,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96%、109.33%。曾在2009年创业板首发阵容中的荣光过往被阴阳账本、虚构客户、伪造合同、伪造银行单据等一系列造假手法替代,这家元老级公司成了“说假话、做假账”的代名词。

    探索实践超越:上海金融改革开放“三部曲”

    上海已经基本建成了以较齐备的金融市场体系为支撑的、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了重要进展。我们可以看到,上海金融要素市场的诞生、集聚、创新、发展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缩影,很好地反映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改革发展历程。

   万达电影高层详解重组方案:26亿现金支付非套现

    6月25日晚,万达电影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通过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方式,向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方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6.83%股权,交易作价116.19亿元。

    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万达电影董秘王会武就重组方案中,现金和发行股份方式、业绩对赌如何完成、估值大幅降低等市场关注点,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采访。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