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04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央行两度释疑 人民币贬值焦虑初步平复

    针对外汇市场出现的一些波动,央行行长易纲和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7月3日做了表态和回应。在监管层的发声力挺下,昨日午盘离岸人民币汇率快速拉升,后又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6466,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4个基点,离岸市场则有了较大的调升,报6.6616,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36个基点。

    版权“链上”时代到来 区块链电子存证法律效力首获认可

    日前,杭州互联网法院在对一起著作权纠纷判决中,认可了区块链电子存证的法律效力。这被认为是我国司法领域首次确认区块链存证的法律效力。

    “杭州互联网法院的认定结果,不仅确定了区块链电子存证技术的司法地位,并且对其他法院在审判过程中在认可区块链存证的电子数据的证据效力也将起到参考作用”,陈云峰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不足一年又定增 公司到底有多缺钱?专家道出银之杰股价萎靡真正原因

    银之杰在2017年7月份才刚刚完成上一轮3.62亿元的定增,目前募投项目建设进展才不到1%。不足一年的时间,公司再次推出定增,拟募资不超过3.7亿元。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从银之杰频繁定增可以看出公司的现金流或十分紧张,意在通过定增从市场手中获取廉价的资金,来改善现金流及业绩问题。然而频繁定增的实施却未能给公司基本面带来太多的转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频繁定增才是股价长期低迷的原因。银之杰频繁定增不仅伤害了自身的业绩,也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定增猛于虎’,当务之急公司应立即停止定增,再谋业绩增长。”

    【中国证券报】

    破6.7后上演绝地反击 业界专家“力挺”人民币

    7月3日,香港和内地市场上人民币汇率双双上演V型反转。

    3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至6.7323元,较前收盘价大跌近500个基点,并创了2017年8月8日以来的11个月新低。随后,离岸人民币迅速反弹到6.7元附近,截至北京时间3日19:50,最高至6.6541元,较日内低点反弹782个基点,最新报6.6551元。

    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惯性下冲,最低跌破6.72元关口至6.7204元,创下11个月新低,随后快速收复了6.70、6.69、6.68、6.67等关口,截至19:50,最高至6.6457元,较早间低点反弹747个基点,最新报6.6466元。

    基金上半年赚钱难 业内人士认为长线资金已可坚定入场

    由于市场表现不佳,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不足一成,混合基金也仅二成取得正收益。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估值优势明显,恐慌情绪有所减弱,优质成长股有望成为反弹先锋。随着机构整体仓位逼近历史极限低位,目前继续降仓并不明智,长线资金择优布局大概率能够取得较好收益。

    上海规范企业购房 打击空壳公司炒房

    7月2日晚,上海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的暂行规定》(简称《规定》),进一步规范企业购买商品房行为,成为继西安、杭州、长沙等发布此类政策之后的又一重点地区。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调控的主要原因是,存在炒房客注册公司购买房产的行为,这类公司多数体量小,名下只有房产,以股权交易的方式转让公司,变相降低了交易成本,形成供不应求的假象。

    【上海证券报】

    央行一天两度发声 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在一天之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副行长先后发声,表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497元,人民币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0个基点。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一路下跌,一度跌破6.70的关口,随后人民币逐渐出现反弹,截至记者发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参考汇率为6.6491。

    涨停家数持续高企 资金紧抓三条主线

    尽管近期市场整体走势不甚理想,但涨停个股数量却不减反增。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日均涨停板家数达62家。在此之前,两市今年以来的日均涨停家数仅为44家。

    通过梳理发现,在近期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活跃资金紧紧围绕三条热点主线,试图博取超额的短线收益。

    套利无门套牢难免 认购寥寥定增市场有点“凉”

    在并购重组、再融资、减持等一系列规则更新后,定增市场已发生剧变。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刚刚过去的6月份,完成定向增发的多家公司募资金额未达目标,询价过程跌宕曲折。而且,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认购对象也遭受较大幅度浮亏。

    “锁价式定增套利模式终结了,加上市场流动性不佳,现在定增项目的发行普遍比较困难。”有资深投行人士对记者说,参与定增不能再以短期套利为目标,而需要价值投资的思路。

    【证券时报】

    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人民币贬值影响可控

    昨日,境内即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低开后,日内最低跌至6.7204,但截至收盘(16时30分)报6.667,出现了较明显回升。记者统计发现,昨日盘中人民币最大升幅超过650个基点,幅度为近半个月急贬周期以来之最。

    同一日,官方对此有了明确表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7月3日在香港公开表示,我国国际收支和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外汇储备充足,近些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大盘探底反弹 保险机构对股市谨慎乐观

    昨日,大盘探底出现反弹,市场底部是否已经出现?证券时报记者经多方采访了解到,作为市场上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保险机构的看法相对乐观。

    受访的大中小型保险公司人士普遍认为,近期的下跌令市场恐慌情绪得以释放,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不过,现在预测市场已经见底还为时尚早,市场底部需要在反复确认中“磨”出来,但如果将周期拉长至未来3~5年看,目前或许已处在底部区域。

    探营北京华帝:失联总经理债务规模或超预期

    由于世界杯营销与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华帝)跑路并行,华帝股份近日被推上舆论浪尖。证券时报记者利用两天时间分别对北京华帝办公地和销售地进行了采访,试图揭开这家经销商总经理失联背后更多的细节。

    北京朝阳和丰台各有一处办公房产供北京华帝使用,其中疑似北京华帝注册地的丰台区房产近来始终处于空置状态。同时,两处地方都不负责销售华帝产品,目前华帝在京销售的主要场所仍然是大中、国美等各大线下卖场。不过,这些卖场的销售员已经完全离岗,华帝产品销售也完全陷入停滞。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