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10 07: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惊!又发现一条完整灰色产业链

    一年期假银行流水网购每份450元

    “代办银行流水”、“银行流水生成器”、“流水包装”等“广告”,不时充斥在各类论坛和社交媒体中。《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任何人只要花上450元左右,就能在网上买到一份一年期的银行流水,网购银行流水已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如果通过实体中介购买,收费更高,一般为3000元-5000元不等。

    散户喊话十多家上市银行回购 银行大多回复“暂无相关计划”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近期散户们在10余家上市银行互动平台提问或留言,希望银行尤其是破净银行实施回购。从多家银行的回答来看,回购并不在银行的“预算”中,相关银行大多表示“暂无相关计划”,只有1家股份制银行表示“将进行论证研究”。

    2年期美元定存年利率最高者跳涨至3.5% 同期利率已超多数商业银行4倍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商业银行发现,部分银行从7月份开始上调美元定期存款利率。其中,个别银行2年期美元定期存款年利率最高可达3.5%,是多数商业银行同期利率的4倍多。与此同时,上周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各银行美元理财产品销售紧俏。

    【中国证券报】

    外储终结两连降 人民币预期稳定

    尽管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但我国跨境资本流动保持稳定,最新出炉的6月外汇储备超预期回升至31121.3亿美元,终结两连降。市场人士指出,6月份人民币对美元虽贬值较快,但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稳定,外汇市场总体平稳运行。究其原因,我国稳健的基本面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且将继续支撑人民币汇率稳健运行,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医药股上演涨停潮 短期扰动不改中期逻辑

    昨日医药生物板块放量大涨,板块内逾九成可交易个股上涨,其中山河药辅、奥翔医药、泰格医药、大理医药、华北制药、美康生物等多只个股涨停。

    对此,分析指出,6月份以来大盘波动较大,医药生物板块也随之调整,但行业中期向好的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当前医药板块各子行业赛道清晰,头部企业较为明确,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多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预案 大北农回购金额上调至10亿元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再掀高潮。7月9日晚间,20余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预案或进展公告。其中,东方时尚、卧龙地产、亚宝药业等公司回购金额超过亿元,大北农则将回购资金上限由3亿元上调至10亿元。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

    证监会昨日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制定《信息采集公告》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要求,指导期货市场相关主体做好客户交易终端的信息采集及接入认证工作。该公告明确了期货公司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责任,规定了期货公司对其交易、结算软件以及客户使用的交易终端软件进行接入认证管理,明确了由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负责接收客户交易终端信息。

    券商策略周报:积极信号不断显现 反弹或持续

    上周沪深A股市场持续弱势震荡,一度跌破2700点。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47.23点,一周累计下跌3.52%;深证成指收报8911.34点,一周累计下跌4.99%;创业板指收报1541.31点,一周累计下跌4.07%。

    行业板块表现方面,上周仅国防军工板块呈小幅上涨态势,房地产、家用电器、纺织服装、采掘和休闲服务等行业跌幅较大。

    科隆股份上演母告子 “高杠杆”隐忧牵出别样增持

    或是为化解高比例质押股份而可能引发“高杠杆之危”,科隆股份的大股东上演了一场母亲起诉儿子欠1.473亿元巨额债务、实际控制人(妈妈)借此夺走一致行动人(儿子)全部持股的大戏。

    一个难以回避的事实是,科隆股份实际控制人姜艳此前一再被动补充质押,其持股累计质押比例高达80.23%。本次借助司法划转虽然获得其儿子原本持有的科隆股份6.17%限售流通股,但姜艳化解高杠杆之路仍然容不得半点闪失。

    【证券时报】

    稳定出口扩大进口 促进外贸平衡发展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意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稳定出口的同时,主动扩大进口,促进国内供给体系质量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实现优进优出,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主要包含四个方面内容。

    上半年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出炉 强者恒强格局未变

    上半年,有49家营业部“新贵”冲进龙虎榜百强榜单,其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以累计69.37亿元成交额、228次上榜次数,排名行业第一。

    证券行业强者恒强的特点,在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中显露无疑。进入百强榜营业部数量位居前三的证券公司分别是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这与去年同期的排名一致。

    长园集团新董事长:格力没有进入长园并非坏事

    “公司未来仍然会围绕三大主业齐头并进”,深圳南山科技园的长园集团股东大会现场,当时仍是董事候选人的吴启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自机构投资者等股东座无虚席,见证着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时刻。新一届董事会候选名单内,许晓文已不在其列,这预示着公司董事长的更替势在必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