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17 0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京城按揭已有银行网点停贷

    办理信用卡或存款成附带要求

    一年多以来,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几乎每个月都会传出。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调查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从整体情况来看,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个别银行上浮程度较高,达到30%,还有个别银行由于业务调整,近期不再办理个人按揭贷款业务。同时,进入下半年,多家银行对于贷款人资料的审核趋于严格,另有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开始附加条件,例如,要求贷款人办理信用卡或存款等。

    银行股估值陷入史上“最白菜价”

    28位高管人均百万元主动“买菜”

    行胜于言。面对估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史上最白菜价”银行股,上市银行董监高们显然无法淡定。

    此前,有散户建言“上市银行自己买菜回家”,虽然上市银行表示回购不太可行令投资者失望,但是部分上市公司董监高已经启动了实质性护盘——增持自身银行股权,以提振市场信心。

    多家银行撇清网贷存管合作

    投之家爆雷前三天仍拿存管行“赞赏”说事儿

    近日,投之家因涉嫌集资诈骗被深圳警方立案侦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该平台在爆雷前三天,还在自媒体上进行宣传,迎接其存管银行上饶银行一行到访考察并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事实上,尽管监管明令平台不可以增信为目的对银行存管进行宣传,但是平台变相借银行存管打擦边球的案例并不少见。

    【中国证券报】

    利率牛市收场需待财政政策发力

    6月份主要经济金融数据相继披露,货币宽松与信用紧缩并存,经济增长承压,无风险债券收益率下行趋势被继续看好。16日,长债收益率刷新阶段低点、期债创反弹新高。

    机构提示,紧信用反作用于经济增长,进而倒逼货币放松的逻辑依然成立,同时,信用紧缩加大了违约风险暴露几率,债市牛、熊并存,空前分化。未来需关注政策重心变化,虽然宽信用面临障碍,但若财政政策发力,利率下行逻辑可能面临挑战。

    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回暖

    《2018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成交报告》显示,通过对全国20个重点城市监测发现,2018年上半年,市场总体热度较高,一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二三线城市出现不同程度分化。一线城市中,北京地区回暖明显。2018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挂牌量涨幅超过10%。2018年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到1.8万套,环比上升32.3%,同比上升6.5%,创下近12个月以来新高。相比之下,上海地区较为平稳。

    实控人与“阜兴系”的关系引关注 深交所十问华塑控股

    华塑控股7月13日披露《关于解除为子公司商业承兑汇票提供担保的公告》显示,公司在为上海渠乐提供担保不足6个月的时间即解除对其担保。深交所要求公司核查上海渠乐是否与阜兴集团、浦江域耀、佳运置业等上述公司存在业务往来。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半年报展现新经济力量

    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比全部投资快7.1个百分点,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普遍在10%以上,网络消费增速超过30%……

    昨日出炉的中国经济2018年半年报晒出一组组亮丽的数据,一幅新经济的发展图景跃然纸上。新产业新业态对经济的支撑作用逐步增强,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新规倒逼银行理财业务转型 资管子公司生存需过多道坎

    在资管新规导向下,商业银行对于资管子公司的布局正在提速。据悉,目前已有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披露拟设立资管子公司。

    来自银行资管部门的高管认为,从宏观层面来看,为了防范金融风险并规范资管行业,成立资管子公司是必然的选择。但具体到各商业银行的微观层面,设立资管子公司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

    环保督察“回头看”曝光多个典型案例 逾百家被罚企业牵涉A股公司

    首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日前已经收官。据生态环境部披露,截至7月7日,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地方已办结28076件。其中,立案处罚5709家,立案侦查405件,行政和刑事拘留464人。另据强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上述官方披露的处罚案例分析统计,与A股上市公司密切相关的逾百家。“罗平锌电环境污染”、“沙钢集团百万吨钢渣弃置长江岸边”是其中典型案例。

    【证券时报】

    积极财政政策如何真正积极

    近日,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博士发表专栏文章,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够积极,甚至是紧缩的”。随后财政系统也有人发表观点,被理解成某种回应。总体来看不少观点是值得借鉴的,但也不乏可商榷之处。

    高返利平台雅堂金融“爆雷” 母公司董事长杨定平投案自首

    7月16日,雅堂控股董事长杨定平等人因涉嫌违法犯罪,投案自首,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唐小僧被立案调查;上个月,联璧金融被查;2017年11月,钱宝网被查。这些平台的高管或被捕、或自首。至此,钱宝网、雅堂金融、唐小僧、联璧金融四大民间高返平台已“全军覆没”。

    三月内两度被罚 中弘股份被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7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安徽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及董事长王继红、董事会秘书吴学军被出具警示函,被罚原因有二。

    一方面,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近期发生停工、被处罚等重大事项及多笔债务逾期,公司未及时披露;另外,该子公司于2017年9月19日被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罚款3733万元,公司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造成信披违规。

    另一方面,募集资金使用不合规。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