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23 06: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监管释放维稳网贷信号

    各地重启现场检查迎备案

    上周五传出银保监会7月16日召开的网贷行业风险情况专题座谈会的精神,主旨就是进一步防范网贷机构风险爆发和蔓延,稳妥有序推进网贷专项整治工作。其中备受关注的是“继续推进专项整治后续现场检查工作,研究制定下一阶段现场检查方案,明确全国统一的现场检查标准”。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网信集团董事长李焕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京网贷协会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开展P2P网贷现场检查工作,网贷“白名单”的准入标准很快就会推出,网贷缓释基金正在讨论制定中。此外,全国统一执行的180余条网贷备案验收细则也会落地。

    新黄浦63岁董事长被嫌弃年龄罢免

    自投反对票:太儿戏无法律依据

    昨日晚间,新黄浦发布的几张公告引发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公司称,董事会2018年第五次临时会议于2018年7月20日在上海召开,审议通过罢免程齐鸣公司董事长职务的议案。这项议案遭到董事长的反对。

    公告称,鉴于公司七届董事会于2018年6月届满,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促进公司正常经营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鉴于董事长程齐鸣年龄及身体原因。根据相关法规对公司进行规范运作,恢复公司治理及重建信息披露管理秩序,为维护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现根据《公司法》、《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提请公司董事会,罢免程齐鸣公司董事长职务。

    程齐鸣对此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是,以身体和年龄原因罢免太儿戏,无法律依据。

    “夺冠”退款流程启动一周风波不断

    华帝回应称真金白银无“猫腻”

    法国队夺冠当日凌晨,华帝宣布“夺冠退款”进入退款流程,外界频频点赞。然而其启动退款流程一周以来,风波依旧不断。

    延迟发货不给退、规则严苛无法退全款、退款变为退购物卡……外界质疑声四起。

    华帝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退款活动全线启动已进入第7天。截止目前,华帝线上客服已累计开工超168小时,累计受理申请超7000单,预计线上退款活动将在8月1日全部退款完毕。”

    【中国证券报】

    专家:资管新规细则释放三大利好

    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的专家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细则出台,市场将迎来提高理财产品相对吸引力、缓解实体企业再融资压力、提振市场流动性三大利好。具体来说,资管新规细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商业银行面临的压力,降低资产回表过程对于市场的影响,适度缓解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信用紧缩压力。市场将受益于流动性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有效提振。

    白马蓝筹抱团更甚 基金着手中长期布局

    在弱市环境下,二季度大盘蓝筹股依旧是公募基金的重仓标的,抱团前十大重仓股的基金数量继续增多,达到3203只。针对未来市场,基金普遍认为,虽然医药板块前期超额收益明显,但中长期机会犹在。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是进行中长期布局的良好时点。

    特斯拉连遭华尔街机构看空 今年股价跑输美股大盘

    正在焦急等待特斯拉二季度财报的投资者上周得到了不好的消息。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机构接连发布报告,看空特斯拉前景。对于特斯拉推出的Model3能否顺利量产,尽管特斯拉方面一直信誓旦旦,但越来越多的机构对此充满质疑。受上述因素影响,特斯拉股价20日下跌2.08%至313.58美元,今年以来的涨幅收窄至0.72%,落后于标普500指数4.8%的涨幅。

    【上海证券报】

    下半年A股市场存在筑底反弹的驱动力

    本周A股市场呈现震荡调整走势,但一些绩优股出现快速回升。半年报业绩披露已经拉开帷幕,一些半年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个股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是这段时间最好的投资策略。

   “国家队”基金二季度以静制动 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国家队基金也展示了二季度投资图谱。从公开数据来看,华夏新经济、招商丰庆A、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这五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仓位变动较小,除个别股票出现增减持调整外,整体均维持中性稳健策略,严守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景气度持续上升 机构热议白羽鸡行业“钱景”

    虽然目前A股市场整体表现欠佳,但部分传统行业正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其中白羽鸡行业尤为明显。

    此前,白羽鸡行业经历了数年亏损。如今,随着鸡苗价格逐步攀升,整个行业一改低迷态势,景气度逐步回升。那么,这个新趋势能否保持?鸡苗涨价背后的真正逻辑又是什么?

    【证券时报】

    净值化转型压力纾解 大行静待理财子公司办法落地

    央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银保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思稿)》,给原本受资管新规冲击最大的银行理财的转型带来些许喘息空间。特别是摊余成本法计价适用范围的进一步拓宽,纾解了短期银行理财的客户端难以接受净值化转型的问题,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将大为缓解商业银行在过渡期内负债流失的压力。

    行业竞逐分类评价加分项目 七券商加分超14分

    证券公司分类监管新规去年7月6日发布,且适用于去年券商分类评价结果。如今,分类监管新规实施已一年多,记者根据最新分类评价加分规则和监管部门公开披露数据进行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共有19家券商分类评价所获的总加分数超过10分。与去年的券商分类评价总加分前二十榜单对比,今年“排位战”激烈异常。此外,国泰君安(15.86-0.75%)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15.34+1.05%)、广发证券(10.74+0.56%)、海通证券(7.85+0.51%)、国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5.32+0.38%)这7家大型综合券商今年的分类评价总加分数均超过了14分。

    物美系推顶格要约收购计划 新华百货控制权之争再起

    新华百货控制权之争硝烟再起。这一次,公司大股东“物美系”使出二股东“宝银系”旧招——要约收购,主动挑起战火。

    上月,物美系实控人张文中被最高院改判无罪,这一变化,是否会影响新华百货控股权之争的走向?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