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25 05: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多家银行下调预借现金额度

    温州银行因用途管理不审慎被罚

    5月份以来,多家银行发布公告下调预借现金额度。根据农业银行公告,其在7月26日起将对信用卡预借现金交易(含透支取现、透支转账)进行限额管控,预借现金交易日累计限额为人民币20000元。

    事实上,自去年年底监管部门下发《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陆续有银行发布公告调整预借现金额度。此前,预借现金由于具有额度高、手续费低、可分期的特点,备受持卡人喜爱。银行为了迎合持卡人需求,也纷纷提高预借现金额度。然而对于预借现金的用途,银行却很难进行监控,这给银行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留下了隐患。近日,温州银行杭州分行就因信用卡预借现金用途管理严重不审慎遭浙江银监局处罚。

    四险企推商业疫苗保险

    非主观故意注射问题疫苗可获赔

    近日发生的疫苗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冷静下来之后,人们更关注的是接下来怎么办。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要对疫苗事件进行彻查,防止今后再出现类似问题;另一方面也需要通过保险保障机制进行风险分散,以应对注射疫苗后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至少有4家商业保险公司开发了商业疫苗保险,预计总销量在10万份上下。在理赔方面,接受采访的险企表示,若非投保人主观故意,被保险人因注射了假疫苗出现意外情况,保险将进行赔付。

    《幻乐之城》正片收视不及花絮

    王菲手握顶级片酬称“综艺好赚”

    作为王菲复出后的综艺首秀,《幻乐之城》自立项以来就备受期待,7月20日,该节目在湖南卫视、腾讯视频首播,并未掀起太大波澜。

    根据淘票票专业版APP显示,《幻乐之城》首播关注度1.11%,市占率7%,在全部节目中收视率排名第七,在综艺节目中排名第三,尚不及《幻乐之城花絮》。

    【中国证券报】

   央行停逆回购 OMO再现净回笼

    在上一日开展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之后,7月24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归于平静,未开展任何操作,7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净回笼,为上周以来的首次净回笼。市场人士预计,月底前央行大概率连续暂停操作,但本周OMO已锁定净投放,加之月底财政支出力度加大,资金面有望保持平稳偏松态势。

    惩戒“老赖”关口前移 防范化解银行业风险

    中国银行业协会(简称“中银协”)近日联合4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次发布了对140家严重失信债务人公示催收债权的公告,涉及债务规模本息合计250亿元,引发舆论各界关注。据透露,未来中银协将发布《严重失信债务人信息管理办法》。银行业内人士指出,中银协此举有意将失信惩戒的关口前移,既有利于推进银行业失信惩戒机制建设,又有利于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猪价重返成本线 生猪养殖能否苦尽甘来

    孱弱多月之后,5月底全国猪价迎来止跌反弹,近期一些地区更是“破7”,带动养殖行业利润回暖。A股市场上,近期生猪相关农业养殖概念股也呈现活跃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推动本轮猪价稳步上行的因素在于生猪阶段性供给过剩局面有所改善,市场标猪供应偏紧,导致养殖端挺价情绪渐浓。此外,当前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减少,显示当前母猪产能在不断出清,也预示未来生猪供需情况将会改善。

    【上海证券报】

    监管要求改进保险服务 对险企提四大要求

    近年来,各保险公司、各保险中介机构日益重视并采取措施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销售行为不规范、理赔服务不到位、纠纷处理不及时等突出问题。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在此背景下,为促进保险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监管部门近日起草《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并于近日在行业内部下发。

    半年报业绩大面积飘红 农业板块整体向好

    近日,农业板块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纷纷预增。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94家农业上市公司中已有57家披露预告。经记者梳理,其中28家上市公司预告类型为增长,占已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比例达49.12%,整个板块业绩出现大面积飘红。

    反馈意见追加关注函 深交所“审视”鞍钢股份59亿关联并购

    鞍钢股份昨日公告,深交所于7月23日对公司拟以59亿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鞍钢集团所持朝阳钢铁100%股权事项下发关注函。此前,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已对鞍钢股份提出过反馈意见,公司随后在7月20日就收购事项发布了补充公告和资产评估说明。但深交所认为,鞍钢股份仍未能按照反馈意见完整披露相关信息。除提及支付能力、评估增值、环保问题外,关注函还特别要求鞍钢股份补充披露朝阳钢铁最近一年又一期的审计报告,以完整履行其信息披露义务。

    【证券时报】

    外汇局严查违规 维护汇市健康良性秩序

    7月24日,国家外汇局再次通报外汇违规案例,此次公布的27起违规案例中,4起涉及个人非法买卖外汇或分拆逃汇,13起涉及银行违规办理相关外汇业务,5起涉及第三方支付公司违反外汇管理规定,其余为企业违反外汇管理规定。

    银行股发年度红包 590万股东领到3791亿元

    随着A股上市银行2017年度的分红实施接近尾声,在经历了股价跌跌不休的阴雨连绵之后,银行板块的投资者们终于等来了真金白银的夏季“红包”。

    截至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25家银行合计完成派发税前红利3791亿元,分红金额再创历史新高;其中10家年度现金分红比例超过30%;行业整体相对低估值加上高分红,抬高了银行业股息率,部分国有行股息率已逼近5%。但业内人士表示,分红喜人形势之下,不应忽视经济增长预期对银行资产质量及估值水平的影响。

    科兴生物回A再起波折 “佛系”大股东揭开私有化内情

    因为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美股公司科兴生物SVA运营实体)管理层内斗,未名医药(002581)2017年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而在2018年的半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未名医药面临着同一条“难跨的河道”。在日前发布的业绩修正预告中,未名医药表示,公司上半年业绩将修正为同比下滑97%至56%,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北京科兴仍拒绝提供近期财务报表”。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