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31 07: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显

    两大信号值得关注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披露,公司经营状况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据《证券日报》7月30日报道,截至7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其中,有78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占比为92.86%。61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72.62%。

    在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所传递出的两大重要信号值得关注。信号之一,目前A股上市公司已涵盖各行各业,其业绩好坏基本可以反映宏观经济的整体面貌。信号之二,一些业绩良好的个股受到不少机构的青睐。这有助于市场企稳。

    主动退市企业仍会是凤毛麟角

    达到退市财务指标而退市者将渐多

    日前,A股上市公司退市制度修订后正式实施,除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相关条款,强化交易所的退市制度实施主体责任以外,主动退市和达到退市财务指标而退市是两类重要退市情形。有券商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当前上市时间成本较高及未实现注册制的市场背景下,主动退市的企业仍会是凤毛麟角,但从今年的退市情况可以看出,达到退市财务指标而退市的情况将逐渐增多。

    首付贷身披信用贷“马甲”重出江湖:

    申请多家银行“组合贷”每人可筹200万元

    尽管监管严控,首付贷还是在信用贷“马甲”的掩护下重出江湖。近期,多个自称是银行下属贷款机构(实为贷款服务公司)的客服人员通过电话等方式“推销”其贷款产品引起了《证券日报》记者的注意。其中,更有推销人员直接向记者发送了“房产首付贷再现江湖!”的推介图片。

    据相关客服人员介绍,每位申请人通过多家银行组合的贷款设计,累计可获批约200万元的信用贷款。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推进央企重组 多渠道降杠杆

    国资委30日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会议指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国家战略落实,继续做好集团层面重组,扎实深入细致地做好降杠杆减负债各项工作。

    100家公司回购股份逾120亿元 提振股价表现

    回购股份向市场传达出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多家公司近期密集抛出股份回购计划,其中不乏数十亿元的大额回购。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今年以来已有165家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计划,回购规模上限达到537亿元。大约100家公司实施了回购,回购资金规模已达124亿元,规模创新高。

    四指标验中报成色 两主力曝选股偏好

    随着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公布,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成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7月30日,A股共有323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及业绩快报,业绩呈现两极分化,大市值公司表现优于小市值公司。中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认为,在去杠杆大背景下,财务费用、经营性现金流、持股结构变化、海外业务增速成为市场关注的四大关键指标。统计显示,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超六成公司财务费用增长。持股方面,作为市场“风向标”的社保基金和北上资金开始加仓。

    【上海证券报】

    重罚违规、开放牌照 第三方支付面临大洗牌

    昨日,人民银行对两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出罚单。其中,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被罚2490.09万元,为该公司违法所得的27倍。

    同时,支付行业的对外开放也在加速,暂停三年的支付牌照有望重启。针对支付行业向外资开放,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曾指出,通过对内资、外资同等对待的方式,实现统一的准入标准和监管要求,有助于培育创新驱动的竞争新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领涨龙头陆续停牌 低价股板块集体退潮

    周一,此前表现活跃的低价股板块出现退潮,不少个股股价遭遇跌停。

    数据显示,截至30日收盘,沪深两市正常交易的1803只股价低于10元的个股中,有1402只出现下跌,下跌比例达到78%。其中,西安饮食、东方钽业、重庆路桥等上周表现强势的个股更是遭遇跌停。

    市场人士表示,多只领涨龙头陆续停牌,或许是造成低价股板块大幅退潮的重要原因。

    从分仓减持到重组、租壳失败 龙星化工资本运作“局中局”

    定向减持埋隐患,重组“租壳”一场空。如果用最简短的一句话,来形容刘江山及其掌控的龙星化工最近四年的资本运作历程,上述十四个字最恰当不过。而正是这些运作遇阻失败,导致公司被动披露了部分接盘者暗藏的杠杆问题。

    在龙星化工股票交投清淡、振幅极小的庄股化趋势下,王斌通过两层信托嵌套规避监管的信托产品,会不会成为埋藏在龙星化工的一颗暗雷?

    【证券时报】

    近两月5家基金公司增资 富安达向子公司“输血”5.8亿

    富安达基金近日宣布向子公司增资。此番富安达向子公司增资分了两步走。富安达基金的股东南京证券、江苏交通控股、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按原持股比例向富安达基金增资5.3亿元。增资完成后,富安达基金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加至8.18亿元。

    *ST百特造假惊动外交部 如今拒不承担股民赔偿

    7月30日,*ST百特(002323)继续“一字”跌停,这是公司复牌以来的连续第17个跌停。不过,这家公司的麻烦恐怕不止于此,可能会因为赔偿事项遭到投资者的集体讨伐。

    2017年9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ST百特曾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等手段,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并涉嫌伪造巴基斯坦政要信函,证监会将对涉案公司作出正式处罚决定。

    这个惊动外交部的造假案件,现在想来有些不可思议。

    “甘肃首富”转让西部资源控制权 接盘方涉多家互金公司

    “甘肃首富”阙文彬日前再次筹划转让西部资源控制权。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调查发现,这一次的接盘方涉多家互金公司,并且控制着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但是近些年折戟多项业务。

    记者同时发现,股份冻结不仅令阙文彬头疼不已,同时也让西部资源控股权转让事宜变数陡增。此外,阙文彬所持有的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恒康医疗的股份,也面临着高比例质押及股份冻结的掣肘,甚至要引入战投。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