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8-01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高层再表态

    沪伦通好事将近

    7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的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李克强强调,双方应发挥互补优势,拓展各领域合作,以年内开通“沪伦通”项目为契机,积极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截至目前,中英双方提出对“沪伦通”进行可行性研究已有两年之久。笔者认为,随着今年A股市场纳入MSCI及“沪港通”“深港通”的经验积累,我国资本市场不仅可以更好地融入国际资本市场,也可以为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服务,推出“沪伦通”也是此意。“沪伦通”,好事将近。

    年内已有14位信托“将帅”履新

    股权更迭成高管变动“主流”因素

    7月份以来,信托公司高管密集变动成为业内的新热点。日前,华鑫信托新任董事长褚玉任职资格获批,成为7月份第三家传出高管变动消息的信托公司。《证券日报》记者观察,目前信托行业进入高管密集变动期,其中,信托公司股权变动是今年来高管频繁更替的主要原因。

    56家房企中报近六成预喜 6家亏损

    截至7月31日,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共计56家上市房企披露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包括扭亏企业在内,32家房企业绩预喜,占比高达57%。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实现增长的企业有33家,占比接近六成,剔除数据不确定性房企,仅6家亏损,其中5家是首亏。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警惕海外央行货币紧缩连锁效应

    进入下半年,以美国为首的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料持续趋紧,廉价资金充斥市场的宽松时代行将结束,各部门高企的杠杆水平难以为继。种种迹象显示,紧缩政策效应已开始传导到金融市场资产价格,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不容小觑。

    调结构重于加仓位 修复行情静待八月转机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出小阳线,结束四连阴,报收2876.4点,月内累计上涨1.02%,实现“七翻身”。“大象起舞”是7月行情最大亮点,权重板块有序轮动不断推升底部重心,但也能看到反弹受制于2900点,在此位置指数仍有整固需求。

    分析指出,7月消息面繁多,对市场交易结构、风向偏好等产生不同程度影响,本质上看市场行情更多来源于风险因素冲击后的估值修复,面对海外因素的不确定性,仓位管理仍是要义,后市可重点关注受益风险偏好修复逻辑的品种。

    车船税新规发布 新能源车继续免征

    7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而对节能汽车将可减半征收车船税。业内人士分析,减税举措是国家对汽车产业扶持政策的延续,凸显了节能减排将作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上海证券报】

    保险销售误导花样百出 银保监会半年发11封“警示函”

    保险销售误导行为不仅屡禁不止,花样更是层出不穷。继“炒停”营销、夸大宣传等手段被一一揭露后,近日,银保监会的一封风险提示函暴露了一种新型销售误导模式——部分保险营销员瞄准“高考季”发布“大学入学要求考生有保障型保险交费记录”等不实信息,借机向消费者推销产品。

    梳理发现,这已是银保监会今年以来下发的第11封“警示函”,超过去年全年数量。

    风华高科股价闪崩 获利游资或为卖出主力

    7月31日,风华高科股价遭遇闪崩,收盘封死跌停。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资金短线了结构成风华高科股价闪崩的重要原因。

    昨日11:12左右,风华高科股价直线下挫,短短两分钟内重挫5%,并被大单封死跌停,即便午后短暂放量开板,收盘仍被封回跌停板上。

    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启幕 哪些A股公司登台?

    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庄举行,其中,主论坛安排在8月16日至18日。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域的顶级盛会,大会将云集行业领军企业、院校专家、投资机构等众多业内人士和最新技术产品。

    哪些前沿科技将成为大会热点?哪些上市公司已预约出席?他们又将带来什么最新的产品和成果?

    【证券时报】

    新政倒逼光伏行业降成本 最快明年下半年“平价上网”

    近年来,国家多次调整电价政策。通威股份认为,光伏“5·31新政”的实施客观上对我国2018年新增装机需求产生了一定抑制作用及当期盈利水平产生影响。但在新的行业环境下,光伏高成本企业逐渐退出,市场份额陆续向优势企业集中。长期来看,全球及我国清洁能源占比不断提升的趋势不会改变,且倒逼光伏行业降低建设成本,预计最快2019年下半年实现大面积“平价上网”。

    千山药机实控人再度爆仓 金龙机电员工持股计划被强平

    近期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质押爆仓事件屡见网端。如果要将实控人被平仓次数列表排名,那么千山药机(300216)一定榜上有名。与千山药机一样遭遇债务风险的金龙机电,除控股股东外,员工持股计划所持700多万股股份已遭强平。

    科融环境踩雷*ST凯迪商票 上半年将亏损

    7月31日晚间,科融环境(300152)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持有的*ST凯迪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未兑付,根据会计准则规定,对个别事项重新认定,增加资产减值损失。科融环境也将此前预计的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从1000万元-1500万元(同比下降40%-60%),大幅向下修正为亏损3600万元-4100万元。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