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27 0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睿智

    【证券日报】

    数据支撑A股中期向好

    引多路资金积极布局

    近期,随着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相继披露,我国资本市场中期向好的最重要基本面进一步夯实,中美经贸摩擦难以撼动中国经济平稳大局。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员张宸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美经贸摩擦相关影响总体可控,我国经济体系抗御外部冲击的韧性十分强劲。

    创业板股票成296只基金头号重仓股

    医药生物和电子两行业倍受重视

    多家券商均在近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在经历了近3年的大跌后,创业板的整体估值水平已达到历史低位,中长期来看已经是合适的配置时机。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的披露结束,公募基金对创业板的态度也可以从重仓股中看出十之八九。《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梳理发现,有296只基金在二季度末的头号重仓股均瞄准了创业板股,表现出对创业板股的强势看好;而从行业分布来看,这296只基金的头号重仓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

    大亚圣象旗下多公司废气扰民近5年

    环保协会持续82天督促整改无果除名以“怼”

    7月18日,一则国内一线地板品牌企业圣象集团被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取消会员资格的消息在市场传开。当日,其母公司大亚圣象股价下跌2.06%。

    作为国内一线地板品牌,圣象集团缘何会让这个经历了15年发展,在行业内赫赫有名的生态保护社会团体阿拉善SEE生态协会选择取消其已经维持了多年的会员资格?事情还得从圣象集团供应商,同属上市公司大亚圣象旗下的大亚人造板集团废气排放扰民说起。

    【上海证券报】

   部分金融机构MPA结构性参数获下调

    广义信贷增长空间加大

    上证报记者获悉,自二季度宏观审慎评估(MPA)开始,部分金融机构的MPA结构性参数将被下调。此举是基于加大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力度,以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满足有效信贷需求的考量。

    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了解到,此次重要参数的下调将影响到被调金融机构下半年的信贷投放,调整后的信贷投放额度或将放松,目的在于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在他看来,这体现了人民银行政策的预调微调,对上半年进行考核,是指导下半年的信贷投放,效果可能在第三、四季度体现。

    抗癌原研药新一轮降价启幕

    药企如何找到利润均衡点

    某跨国药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抗癌药价格高昂,而各地医保资金有限,大量公众急需的抗癌药品(如胃癌、宫颈癌等)很难列入医保目录。同时他还透露,多数进口药企业给国内经销商的报价并没有降低,单方面的降税反而成为药企“福利”。

    对此,7月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部分企业沟通会,委托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分别召集10家外资药企、8家本土药企参会。据知情人士爆料,本轮磋商主要是要把药企在降低关税、增值税后的新增利润,尽量全部让利给患者。同时,预计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医保准入工作,争取让患者能在2019年起充分享受到抗癌药的降价实惠。

    基金基建持仓降至历史低位

    “赚钱效应”激发公募参与热情

    在政策利好推动下,沉寂许久的基建板块投资热情被彻底引爆。据统计,沪指7月20日至24日连续3天的大幅反弹中,基建相关板块涨幅最为明显。其中,建筑装饰和建筑材料板块的涨幅均超过5%,位列涨幅榜前列。

    不过,基建持仓比重处于历史最低位的公募基金却在本轮行情中集体“踏空”。多位受访基金经理表示,资金面叠加宏观逻辑改善的双重刺激下,基建股有望迎来一轮修复性行情。考虑到板块波动性较大,且个股业绩会出现一定分化,后市将谨慎筛选相关标的。

    【证券时报】

    六月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增持44亿元

    大手笔增持多盈利

    7月25日,海南瑞泽、安控科技等企业的高管大手笔增持自家股票超千万股。数据宝监测的公开数据显示,近来上市公司高管的增持行为较频繁,仅7月23日一天发生的增持次数就达到了37次,为近来单个交易日增持次数之最。

    六月份以来,随着市场的调整,大部分股票估值大幅下降。据数据宝统计,6月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净增持股票数量多达487只,净增持金额44亿元,无论在股票数量上还是净增持金额上均是上半年各月的两倍以上(2月份除外)。

   分众传媒与阿里签下50亿框架协议大单

    阿里系和分众传媒的合作,迅速从股权合作延伸到实际业务领域。分众传媒7月26日晚间公告,为在广告投入系统、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及OTT智能电视广告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阿里网络”)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阿里网络及其关联方和分众传媒及下属子公司将在合作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年内在各相关领域开展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业务合作。

    由于分众传媒近年来的营业收入围绕100亿元级别打转,这意味着,这笔三年期的大单规模占比不小。

    7月IPO审核明显提速

    十券商投行占据半壁江山

    IPO审核悄然发生着变化。

    进入7月,尤其是7月10日以来,IPO审核明显提速,连续三周每周5家IPO审核已打破此前单周2~3家的IPO审核惯例,同时过会率有所提高,这与当前IPO排队队伍中存量企业质量较好有关。

    与此同时,在IPO项目争夺方面,排名前十的券商,所保荐的IPO新增企业家数,在行业中的合计占比约达55%。第一梯队的券商优势明显,比如中信证券(15.72-0.88%)、中信建投、广发证券(11.16-0.18%)、招商证券(10.14-1.93%)等,其在IPO投行保荐家数方面遥遥领先。

    【中国证券报】

    第三方支付“断直连”提速

    部分银行本月底关闭接口

    近日获悉,多家支付机构近日收到中信银行告知函,将于2018年7月31日关闭直连模式的快捷支付接口。对此,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吴军称,该行是业内首家完成快捷支付全量业务迁移工作的银行,希望成为示范,推动全行业“断直连”工作加速开展。吴军强调,近期相关业务系统运行平稳,没有对合作机构及消费者造成影响。

    专家和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支付市场发展迅速,但在业务快速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扰乱了金融秩序,集聚了金融风险。从近期央行对支付机构的处罚披露情况来看,未来支付行业“严监管”和“强服务”的趋势不会改变。监管趋严将改变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清算结构、盈利模式,预计行业兼并重组将提速。

    设立产融结合防火墙

    央企金融业务料进入调整期

    随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推进,有着数万亿规模的央企金融业务可能迎来调整。近期,多部门打出防范金控风险组合拳,华能等多家央企部署防范金融风险。专家认为,防止资金空转和脱实向虚,成为央企开展金融业务的底线,近期一系列监管新政在产融结合之间设立了防火墙,央企金融业务的收缩重组或成为下一步焦点。未来,央企要围绕主业规范开展金融业务,已有业务将向更专业化方向发展,与主营业务应形成有效支撑;与主业发展无关的央企金融业务或通过多种形式重组,盲目追求全牌照或将受限。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200亿元

    短线反弹趋势仍在

    昨日上证指数震荡下跌,收盘小幅下跌0.74%,收报2882.23点;深成指数下跌1.18%,收报9352.25点;创业板指数收盘大跌1.61%,收报1606.12点。两市合计成交3802亿元,行业板块方面涨跌互现,低价股表现活跃。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净流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05.33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一直延续低价和业绩两条主线,低价概念炒作进入高潮阶段,低价股继续上演涨停潮,另外当前市场正在发生积极改变,从而提升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预期。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