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24 06: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疫苗事件致医药生物板块一天蒸发1611亿元

    康泰生物独家回应称“没有危机”

    近期,“假疫苗”事件令整个疫苗领域陷入了舆情危机。一篇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也将公众对国产疫苗的信任打入谷底。作为主角的长生生物目前已被国家药监局立案调查,并于7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又于午市复牌跌停。而相关文章中涉及的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康泰生物也受到影响,7月23日开盘跌停。

    金融圈“从业鄙视链”调查:

    部分银行前员工“想回家”

    “过去,基层人员流动的方向通常是单向的: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大型资管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如今互金公司不仅很难从银行挖人,甚至于一些来自于银行的员工眼看公司上市无望、监管严格,已经萌生退意。

    商业银行揽储花样百出

    存款送礼涉嫌违规

    “存款3个月以上,就送花生油。”近日,当《证券日报》记者走访某股份制银行网点时,大堂经理热情地上来推销。不过,存款送礼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吸收存款,但是这种揽储行为涉嫌违规。

    【中国证券报】

    资金面较松 货币市场利率低位运行

    上周后半周以来,度过税期的资金面恢复了宽松,在此背景下,央行开展大额MLF操作,进一步增加了流动性。23日,市场资金面一派宽松景象,货币市场利率保持低位运行。市场人士预计,月底前央行将减少资金投放,但资金面有望保持平稳偏松态势。

    单日浮亏达17亿元 医药股“黑天鹅”拖累重仓基金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按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成分股计算,基金持有的医药生物板块总市值高达1218亿元,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次于食品饮料板块的1258亿元。而在昨日,仅开盘即告跌停的四只疫苗股,当日就令持仓基金亏损了高达17亿元。

    股东分歧难弥合 *ST华泽或破产重整自救

    “双方的信任消失殆尽。”7月19日,*ST华泽一位股东告诉记者,因为种种违规行为,*ST华泽保壳的时间窗口越来越近。情况紧急,中小股东只能通过各种手段寻求自救,破产重整可能是最后的出路。7月23日,记者致电王应虎,对方未接听电话。*ST华泽董事长兼董秘刘腾则表示,上市公司已经在通过司法程序追要大股东欠款。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

    地方养老金入市步伐加快 逾3700亿元已到账

    今年二季度以来,养老金入市步伐明显加快。截至6月底,地方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的资金已有3716.5亿元到账并开始投资。与一季度相比,资金到账速度加快,一季度新增到账资金335亿元,二季度新增到账资金650亿元。

    目前,地方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总金额已达5850亿元,并且还有至少1300亿元的资金正在路上。

    市场倒逼 国资壳公司加快“寻出路”

    这个周末,香梨股份发布重组进展公告,宣布将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这次,公司与众品食品的重组能否修成正果,牵动着投资者的心。而敲定“下家”的香梨股份,也让一众还在转型路上摸索的国资小市值公司羡慕。近期,地方国资壳公司三变科技因“五朝元老”董事长卢旭日的离职走到十字路口,太化股份也因董事长、总经理的双双辞职再度引发投资者关注……似乎透出国资壳公司资本运作加速的信号。

    【证券时报】

    习近平对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有关地方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调查事实真相,一查到底,严肃问责,依法从严处理。要及时公布调查进展,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83只次新股基建仓分化 三季度或震荡寻底

    随着公募基金2018年二季报的逐渐披露,次新偏股基金建仓情况也随之曝光。

    据纳入统计的全部数据显示,83只首度公布季报的次新偏股基金(各类别合并计算,仅统计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平衡混合型)建仓速度呈现出极大分化,建仓较快的产品仓位超过九成,而不少建仓较慢的基金仓位不足5%,也有基金零仓位运作。

    起底P2P终结者“卢家帮”:操控多家平台交叉融资担保

    就在7月19日晚间,壹佰金融财务总监、股东代表姜丽丽已投案自首,警方在壹佰金融办公室现场将其带走。而在此之前,姜丽丽向现场投资者坦白了部分平台运营细节,其中涉及在“卢总”的指示下转移平台资金。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通过公开报道已经炸雷的和卢氏相关的P2P平台共有9家,平台交易规模超过600亿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