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7-14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互金企业扎堆赴港IPO

    欲获科技股估值“光环”

    昨日,国内互金平台51信用卡正式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在港上市的又一新经济概念股。今年以来互金平台赴港IPO已是硝烟滚滚。3月5日,积木控股借港股上市公司永骏国际成功曲线上市。6月15日汇付天下挂牌交易。6月21日,维信金科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7月3日,金融科技公司WeLab(我来贷)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对于互金平台扎堆赴港上市,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原因一方面在于内地上市不易,且监管趋严令赴美上市困难加大,而港股上市无疑是个好路径。另一方面,赴港上市的多数公司都在打“科技牌”,而我国香港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产业相当看重,估值也会更高。

    全国网贷40天暴133个“雷” 超70%平台不再“一跑了之”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以来,在各部门、各地的监管高压下,大量网贷机构退出互联网金融活动,存量机构违法违规业务规模明显下降。据第一网贷大数据系统显示,6月份以来的40天,P2P网贷新增问题平台133家,“暴雷潮”愈演愈烈,行业风声鹤唳。如何稳妥有序加速存量业务活动和让违法违规机构无风险退出,考验着各方智慧。

    央行昨日等额续作MLF 保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7月13日开展1885亿元1年期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标利率3.3%,无逆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回笼资金900亿元。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央行操作更多是为了熨平市场波动,对冲MLF到期影响,保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证券报】

    8%M2增速创历史新低 货币松了钱却少了?降准仍被寄予厚望

    虽然货币政策不紧了,流动性松多了,但是实体经济感受到的并不是钱变多了,而是更少了!

    据央行最新公布,6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增速创历史新低,低于市场预期。当月社会融资新增1.18万亿元,也低于预期。

    分析认为,信用紧缩的过程还在继续,市场对经济增长和金融风险的担忧也在积累。未来政策继续微调比较确定,放松信贷仍是宽货币的主要突破口,降准仍被寄予厚望。

    4家“阜兴系”私募实控人失联引发强烈关注 中基协刚刚这样回应

    日前,有关上海意隆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西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郁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易财行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实际控制人阜兴集团疑用私募基金“输血”并且其实际控制人失联的消息持续发酵。

    今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正式做出回应,称已经要求相关备案私募基金的托管银行按照《基金法》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切实履行托管人的职责,建立应急工作机制,统一登记相关私募基金投资者情况,做好投资者接待工作;同时呼吁投资者和托管人一道,在法律框架内,采取基金财产安全、民事责任追究等维权措施。

    小米上市5天涨26%市值达4800亿港元 雷军身价已超王卫李彦宏等一众大佬

    上市第一天破发后,小米集团(01810.HK)的股价迎来连续上涨。与此同时,雷军的个人财富也迅速增加。截至13日收盘,小米股价报21.45港元,雷军个人身价升至195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已经超越何享健、王卫、丁磊、李彦宏、李书福和刘强东等人,高居第六位。

    【上海证券报】

    上半年外贸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贸易顺差连续8个季度收窄

    今年上半年出口、进口增速双双保持两位数增长,外贸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当前的外贸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予以应对。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

    基金经理离职现小高峰 高级人才成争夺重地

    6月,基金经理离职人数出现年内小高峰。Wind数据显示,6月共有22家基金公司出现离职情况,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基金经理出现离职包括多种原因,主要是因为一些基金经理管理产品业绩欠佳以及部分基金公司的年终奖发放时间。

    雄安新区又有新动作 两类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据最新消息,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服务业重点领域对外开放的实施方案》,鼓励全国性法人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子公司,推动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租赁等金融业态向雄安新区和河北省重点城市布局。推动科技金融创新融合,吸引具有领先优势的金融科技企业,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推广应用,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平台。

    【证券时报】

    证券服务机构涉案影响重大 非同类业务也不受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释疑了此前施行的行政许可“138号文”的规定。表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的,即使涉案行为与其为申请人提供服务的行为不属于同类业务,但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证监会也将依法不予受理或中止审查其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文件。

    诺德股份“临阵反悔” 壹佰金融“蒙面”实控人是谁?

    “上市系”P2P平台壹佰金融“炸雷”事件已经不仅仅是逾期问题,代持关系曝光、现任大股东“甩锅”、警方介入……

    记者随后向诺德股份发去了采访提纲,主要核心问题涉及五个方面:1、壹佰金融的实际控制人究竟为何人?2、与壹佰金融的现任大股东银河天成的股权交易是否真实存在?3、上市公司转让壹佰金融股权为何没有发布交易公告?4、是否存在银河天成所指称的壹佰金融前股东涉及违规经营及利益输送情形?5、诺德股份在壹佰金融平台是否存在逾期标的?

    然而13日上午,记者得到回复,诺德股份“老板”考虑各种影响,反悔接受采访。

    透视半年报预告:海螺水泥暂成“预盈王” 4家公司拟送转

    7月9晚,随着航锦科技、顺灏股份率先公布2018年半年报,A股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报披露大幕徐徐拉开。证券时报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已经有139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

    在这1395家上市公司当中,哪些上市公司预计在上半年赚取的净利最多?哪些上市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亏损额度最大?哪些上市公司推出了送转方案?哪些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值得期待?这一系列问题将通过我们的统计、梳理一一揭晓。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